当前位置:

露营并非只有虚荣和垃圾,也有“诗和远方”

来源:红网 作者:张家姐 编辑:张瑜 2022-05-05 20:03:36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椒文顶图.jpg

□张家姐(西南科技大学)

近日,文章《爆火的精致露营,是真趋势,还是伪精致》在社交平台发出后,瞬间引起了网友的热议。部分网友对该篇文章表达了认同,但大多数网友纷纷认为该篇文章存在“小题大做”“过度解读”的嫌疑,“不必给露营贴标签”“与你何干,露营快乐一下,都要被说成伪精致了”“个人选择,没有这么多标准吧”。

虽然部分网友的观点存在偏激的成分,但文章《爆火的精致露营,是真趋势,还是伪精致》真的没有一点问题吗?在笔者看来,并非如此。如文章中将“淡黄的长裙、蓬松的头发、怡人的景色、精致的美食”等文字归纳为伪精致的具体表现,而并没有列出具体的实证,存在想当然的主观成分。并且,文章的大标题《爆火的精致露营,是真趋势,还是伪精致将“真趋势”与“伪精致”两词联在一起使用,也并不恰当,存在将精致经营等同于伪精致、抹黑露营者的嫌疑,引起了众多网友的愤怒。

伪精致,是指尽管人们的收入与消费能力不高,但人们依然要伪造出奢侈、华丽的外在生活。在今年的“露营热”中,“伪精致”的现象确实存在,但不可否认的是,也有很多人是真心热爱大自然和追求美。要知道,露营并非只有虚荣和垃圾,也有“诗和远方

疫情常态化下,在无法实现远距离旅游的情况下,人们便只能通过露营这一方式实现“微度假”。这种“家门口的诗和远方”,既能够有效缓解人们的各种压力,使人们逃离城市生活,也满足了人们接近大自然、感受大自然的需求。对于处于疫情下的人们来说,为了获得更高的体验感和沉浸感,他们往往会十分注重露营的装备和设施,以及场地等条件。但这并非是“伪精致”,而是出于人们对露营美好体验的追求。在不影响他人的情况下,这种追求合理合法,其不应该受到人们的指责。

精致露营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也是人们乐观自信心态的外化。在新冠病毒的影响下,人们并非整天“宅”在家中,浑浑度日,而是选择精致露营这种不影响防疫的方式以贴近自然,减轻压力。爆火的精致露营,既是真趋势,也是新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张家姐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5/05/112018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