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收空瓶防假货,化妆品企业大有可为

来源:红网 作者:周海靖 编辑:张瑜 2022-05-12 21:35:25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椒文顶图.jpg

□周海靖(西南科技大学)

一个用完的化妆品空瓶,却有人以数十元甚至数百元的高价求收?记者发现,二手平台收购空瓶的疑似“黄牛”众多,发布空瓶帖子几乎都会被秒拍下,而回收的空瓶大多被用于二次包装售卖。(5月11日 中国新闻网)

空瓶的所谓二次包装售,实际上多与制假售假有关。一些不法团伙购买化妆品空瓶后,会将正品化妆品掺假稀释后灌装售卖,或者直接灌装假货销售。这既是在欺骗消费者,更是在扰乱市场经济秩序,严重违反了相关法律规定。江苏省扬州市广陵区人民法院公布的一起化妆品“真瓶装假货”的案件中,经过审理,涉案的制假售假团体已经受到了该有的处分。

有人建议说,消费者别再出售空瓶,因为每出售一个空瓶,就多了一个买到假货的人。这样的说法,不无道理,但对于消费者来说,却有些不近人情了。消费者花高价买到正品化妆品,使用完之后将空瓶进行出售,既不让空瓶闲置或者被丢在垃圾桶里,又能获得一些收益,何乐而不为呢?不过,也必须承认,将空瓶放在二手平台上,不可避免地会被一些别有用心之人利用。

其实,化妆品空瓶回收,不是不可以回收,而是要有处可收——要有正规的渠道、平台和完整的回收机制。如果有正规的渠道、平台,问题也就可能迎刃而解。化妆品的生产厂家,可以建立一条从出售、使用到回收的完整链接。回收消费者使用过的空瓶,能够降低生产成本,还能够减少市面上的假货。保护消费者的利益,实际上也是保护自己的利益。 

来源:红网

作者:周海靖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5/12/112470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