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厕所太频繁被辞退,企业人文关怀去哪儿了

来源:红网 作者:吴云贺 编辑:陈乘 2022-06-01 18:05:56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椒文顶图.jpg

□吴云贺(郑州大学)

近日,广州市民林女士在试用期即将结束之际遭就职公司辞退,理由竟是一次直播活动过程中她上厕所太频繁。5月31日,林女士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活动当天正值她的生理期,去厕所是为了换卫生巾。目前,她已经提起劳动仲裁。(6月1日 澎湃新闻)

此事一经爆出,引发网友热议,男女平等一直是一个社会关注的热点,女生体质相比较男性有着本质上的不同,因为生理期的问题影响到正常工作的进行,这件事的后果需要谁来承担,这一直是一个争议的问题。在笔者看来,企业应该怀有着更加宽容地心态去包容员工,这不是在说公司应该为身体不舒服的员工无限背锅,而是包容那些真真正正在努力工作的人群,不因为一件事否定一个人。

工作上错误是需要有人去承担后果,但这并不能肆意妄为。因为该女子多次在工作时间中多次上厕所就将其辞退,并拒绝向其支付赔偿金,是违背基本道德的。中国自古讲究宽以待人,在一个人没有什么其他原因犯错的时候都给予一个改过的机会,更何况该女子事出有因呢。人都会有些一些情绪低落身体不适的情况,企业应该给予的是无微不至的人文关怀,而不是严厉且没有赔偿的辞退。

社会应该对女性有着更多的包容,而不是对女性有着更多的苛责。目前来说,企业以该女子是上班态度行为不好等理由对该女子进行解约处理,并拒绝支付赔偿金,已经涉嫌违反相关法律,存在滥用试用期解除权的可能性。

男女体质有别是客观事实,不能对女性太过苛责,企业要依据具体情况,考虑人文关怀。

来源:红网

作者:吴云贺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6/01/113369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