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宠物也要上学?“家长”别当甩手掌柜

来源:红网 作者:周海靖 编辑:陈乘 2022-06-01 19:03:31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椒文顶图.jpg

□周海靖(西南科技大学)

“狗也要上学?”近日,记者走访发现,随着宠物消费日渐升温,需求也日益多样化、拟人化。不少职业院校开设了“宠物训导”专业课程,一些宠物主将自家的“毛孩子”送到宠物学校“上学”。(6月1日 《南国早报》)

近几年来,它经济兴起。根据相关数据,截至2020年,我国城镇犬猫数量已经超过1亿只。与此同时,越来越多有关宠物的消费服务也逐渐出现,宠物学校就是其中的一种。宠物学校的主要任务是训狗,把狗训练得“乖巧听话”,同时再掌握一些例如接飞盘的特殊技能。

出于对宠物学校专业性的信任,不少“家长”都将宠物送到宠物学校去学习一些技能,或者改变一些习惯。这本身没有问题,但宠物学校采取的是“寄宿制”,一些“家长”将宠物送过去之后就全权交付给宠物学校,等到学时结束再将宠物送回来。在宠物进行训练时也就缺少了和宠物的陪伴沟通,导致宠物回来后刚开始很乖巧,后面便“无法无天”。

宠物学校的存在确实为一些“家长”提供了方便,也将宠物训练得十分有序。但就目前来说,宠物学校作为它经济的新生产物,各方面发展还不是很成熟,教学机构和教学质量都难以保证,一些宠物学校甚至并没有取得训犬相关资格的证件。法援律师韦显瑞提醒说,目前国内缺乏宠物培训行业统一标准,只有部分机构持有专业资质证书,因而市面上宠物训练学校质量参差不齐。

因此,“家长”在选择宠物学校时一定要慎之又慎,可以根据机构是否有想换资格证进行选择。在选择好宠物学校之后,不能完全当甩手掌柜,否则宠物回来后还是像之前一样,这样的结果是得不偿失的。毕竟,“家长”与宠物之间的相互陪伴才是最重要的。

来源:红网

作者:周海靖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6/01/113370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