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超市文案惹人爱,疫情无情人有情

来源:红网 作者:王允 编辑:刘昱 2022-06-06 20:16:23
时刻新闻
—分享—

文章顶部配图·青椒计划.jpg

□王允 (西南科技大学)

6月5日,不少网友发帖称在上海多家超市内看到有些蔬菜被打入了“冷宫”,有些商品则被划入了“顶流”。超市店长陈润鑫介绍,由于之前超市一直承担着保供任务,所以对于市民餐桌上的食物“了若指掌”。他还表示,用这样趣味的划分来方便市民购物,可以让大家更快乐地逛超市。(6月6日 新民网)

“超市顶流”的小葱、蒜头、西红柿,“冷宫蔬菜”的土豆、包菜、胡萝卜,“多活了几个月”的鱼……这些充满幽默感和设计感的售卖文案无疑给疫情解封后的上海带来了些许“甜”。

老人们总是说“先苦后甜”“苦尽甘来”,上海的抗疫就恰好印证了这一点。上海在经历92天与奥密克戎的“断兵相接”,自6月1日起全面恢复全市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这对上海人民来说确实是这几个月来最大的好消息。而在恢复生活初期,人们最先去的往往是一些大型超市,采购所缺乏的日常生活用品和食物。

由于疫情防控,上海采用蔬菜包等阶段性食品提供给居民,而有些类似于土豆、包菜等蔬菜作为最常见的蔬菜包标配,已经被“吃腻”了。而像蒜头、小葱等看似不起眼的、却是做菜调味的必备佳品,成为了人们采购的“香饽饽”。从大众的角度、熟悉的流行词出发,这些蔬菜水果等变得更生动形象,也更能激发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回过头来看,包菜文案“我分这一层护这山河无恙”,小葱的“自立之星,全能斗士”……不仅是其自身蔬菜的形象描写,亦是对于疫情时期和解封后的“劫”后之喜。而这些小幽默不仅可以增添人们购物中的乐趣,还会激发其向上的生活态度和积极的乐观心态。

云开疫散,人们需要一些豁达的文字去治愈一些“创伤”。居无定所的外来务工人员,因出差到沪被困的“打工人”,即将考试却被封控的学生等等,都能通过文字的力量来感受美好与温暖,去体会这世界更多的温情。

疫情无情人有情,一点幽默,一份情调,爱生活爱浪漫的上海又再次回到了大家眼前。

来源:红网

作者:王允

编辑:刘昱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6/06/113587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