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段监控上热搜,酒品背后见人品

来源:红网 作者:万逸秀 编辑:陈晓丹 2022-06-11 18:32:02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椒计划内.jpg

□万逸秀(广西民族师范学院)

继唐山打人事件监控上了热搜之后,今日,网上又出现一段监控视频登上热搜。6月9日浙江某餐馆,几名男子用餐至凌晨,随后5个男人主动收拾餐桌,甚至连地上的一张纸巾都打扫得干干净净。

“他们吃到凌晨11点多的时候,我说你们吃完了放在这里不用管,然后他说你先下班,吃完了我们自己收拾,我觉得这个视频他们很可爱!”这是一段来自饭店老板娘的录音。视频一出来,瞬间让网友心头一暖,评论区“这才是真男人”的评论不断。

几乎在同一时间出现的两段监控视频,给人的却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感受。唐山打人事件中我们从监控里看到的是侮辱,是血腥,是人品的低劣。而浙江聚餐监控视频我们看到的是素质,是温暖,是人品的高尚。前者用壮实的拳头狠狠打在女性的身上,更打在全国人民的心上;后者则弯起身子,用厚实的双手捡起一双双碗筷,温暖了人们的心。同为男性,两者形成鲜明的对比。

以上两个监控,考验的是酒品,更是人品。“喝酒了”并不能成为任何形式作恶的借口,酒精也能考验一个人思想道德的水平和底线。两段视频恰恰显现出两帮人在酒后的不同人品。笔者相信,那5个主动收拾餐桌的“壮汉”在家里一定是干得家务的好手,家庭和睦,夫妻恩爱,孩子敬重,这样的男人才是值得赞扬的“真男人”。男性和女性在生理构造上的差距,并不是用来一较高下的,恰恰相反,男性厚实的身体应该用来守护更弱势的群体,做最有意义的事。

笔者认为,我们既要敢于对不公平的暴力事件说“不”,又要善于为那些善良的细节说“棒”,社会正义需要我们维护,社会美德也需要我们弘扬。长此以往,社会才会越来越美,越来越和谐。

来源:红网

作者:万逸秀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6/11/113786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