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土评论|“好评之语”,汇聚磅礴的“青春之力”

来源:江西新闻 作者:江琦 编辑:刘昱 2022-06-13 22:04:34
时刻新闻
—分享—

评论员|江琦

“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启动以来,不断升温。本次网络评论大赛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推动网络评论高质量发展,引领广大网民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更加凝聚起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

以“评”抒怀,点亮青年“爱国主义”。让新时代青年透过网络好评,激荡起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往直前的蓬勃力量,最关键的就是要不断点亮青年“爱国主义”情怀。在抗疫的特殊背景下,不少网络作品聚焦和讲述了众多青年抗疫英雄和“白衣战士”动人心魄的战“疫”故事。透过他们的故事,大家感受到一股浓浓的爱国主义情怀。网络评论,必须高奏爱国主义的“主旋律”,引领青年的精神成长。因此,广大网评创作者要把“好评”中国作为最生动的爱国教材,讲人间百态、看家国变化,不断鼓舞每一位网民更加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从而涵养好共同的网上“精神家园”。

以“评”聚力,展现青年“拼搏风采”。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在祖国建设的各个领域,一大批“90后”“00后”青年冲锋在前,甘于奉献,以知累不怕累、知难不畏难的实际行动让青春在祖国建设当中熠熠生辉,展现了新时代广大青年勇毅笃行的青春姿态。我们要创作出更精彩、更出彩的中国“好评”,就必须用更多观点鲜明、力透纸背的评论作品以“评”聚力,展现青年“拼搏风采”。而广大青年则要从优秀的评论中汲取精神滋养,坚定理想信念,锻造意志品质,实现思想共鸣、精神交流、思想碰撞,不断增强新时代青年奋勇远航的底气、骨气和志气。

以“评”明志,汇聚青年“强国力量”。以“时代之眼”观青春律动,以“好评之语”话美好未来,评论作品应当是最好的一种载体方式。透过一篇篇文字、一帧帧画面、一部部作品以“评”明志,以“小”见“大”,就能不断汇聚新时代青年的“强国力量”。立足当前民族复兴的时代的洪流,广大青年必须接过建功立业的历史“接力棒”,努力在复兴征途上奋力奔跑。一方面,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思想境界紧紧把个人梦和中国梦联系在一起,与时代同步伐,与社会共进步。另一方面,青年要锤炼品格,脚踏实地,扑下身子从小事做起,兢兢业业做好每一项工作,精益求精做好每一件事情,不断唱响无悔的“青春之歌”。

青春如歌,评论如火。中国“好评”是互联网空间跳动的主旋律,更是源源不断的正能量。让我们以更多的扛鼎之作,立起主流价值“主心骨”,激发青年奋斗“源动力”,就一定会汇聚起更磅礴的“青春之力”书写“青春之中国”!

来源:江西新闻

作者:江琦

编辑:刘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