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岁男孩征服“中国攀”,彰显中华少年强盛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陈淑玉 编辑:钟星月 2022-08-16 17:18:27
时刻新闻
—分享—

文章最上面放.jpg

□陈淑玉(湖南工商大学)

近日,来自广东深圳的8岁男孩王梓烁,成功挑战“中国攀”,成为该攀岩线路的最小年龄攀岩者。8月14日,王梓烁又获得了2022年深圳市少儿锦标赛攀岩比赛U9年龄组难度、速度、攀石三项冠军。(8月15日 央视新闻)

“中国攀”是一条位于广西阳朔白山的自然岩壁攀岩路线,目前难度定级为5.14A,属于超高难度线路。从相关报道可知,王梓烁从6岁开始学习攀岩,每周都会在攀岩馆训练至少4-5次,平时写完作业后,也会在家里的攀岩墙上进行训练,除此之外,他还会花一到两小时完成教练布置的体能训练。

“高峰不是用来仰望的,爬上去才有意义。”这是王梓烁说的一句话,一个年仅8岁的孩子,可能留给大部分人的印象是稚嫩、是天真,但王梓烁却以超出同龄人的沉稳与执着,勇创攀岩佳绩。日复一日的训练是他的常态,满手的茧子和无数次的冲坠是他练习的见证,他不仅向我们展现出一个8岁少年的坚韧与勇敢,更是彰显出中华少年的强盛力量。

华夏少年,心似骄阳,意气风发。在中华民族前进的道路上,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的华彩少年。他们勇敢自信,绽放自身光芒;他们敢于质疑,无畏挑战,展现少年魅力;他们立鸿鹄之志、展骐骥之跃,在各个领域里显露不凡,彰显新生代新力量。

东京奥运会上,跳水小将全红婵摘得女子10米跳台冠军;Outbreak 2022街舞大赛上,17岁的刘清漪斩获女子单人赛冠军,成为中国首个世界顶级霹雳舞赛事的冠军;15岁的姚秉宸收到北京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成功入选北大“物理学科卓越人才培养计划”;9岁的严弘森在参观“藏域星球”天文体验馆时指出展馆出现的知识性错误……

前浪不息,后浪翻涌。华夏少年们正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书写时代华章,添上一笔又一笔的青春色彩。少年风发,正当燃。新时代的赛道已经开启,中华少年要想赛出新速度,需要国家多多鼓励青少年朝着多元化方向发展,加强相关政策支持,为青少年提供更多展现自我的机会;需要家长细心发掘孩子的潜能,并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孩子;亦需要少年自己坚定信心,脚踏实地,乘长风、破万浪。

“立华彩之风骨,强中国之少年。”我们呼唤,中华少年与奋发同频,与梦想共振,在不同的领域里释放独属于少年的绚丽光芒;我们期待,中华少年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我们相信,华夏少年未来光明,征途无限。

来源:红网

作者:陈淑玉

编辑:钟星月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8/16/117259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