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辛巴举报刘畊宏夫妇”,不管谁卖假货都要罚

来源:红网 作者:江德斌 编辑:田德政 2022-09-01 16:31:59
时刻新闻
—分享—

□江德斌

8月30日晚,#辛巴发长文爆料刘畊宏夫妇卖假货#热搜第一。他透露,很多网红明星都曾卖过同款燕窝,其中还包括现在正当红的刘畊宏。他也为给消费者带来了不好的消费体验而再次道歉。31日,有网友发现,直播带货圈“一哥”辛巴的某音账号遭到官方封禁,勒令其在封禁24小时后才能复播,平台给出的原因是辛巴涉嫌贬低与损害平台形象。(8月31日上游新闻)

辛巴的举报犹如一枚深水炸弹,揭开网络主播卖假货、平台选择性处罚等黑幕,引起网友集体围观热议。其后,刘畊宏发微博道歉,证实其确实卖过同款燕窝。刘畊宏夫妇所属公司发文,称对于2020年在公司艺人直播间购买过茗挚燕窝产品的消费者的退款退赔要求,公司愿意承担所有费用。从刘畊宏方回应看,认错态度尚可,这也表明辛巴的举报属实,那么应根据其举报信息,逐一排查,看还有哪些主播曾经售假,均应依法予以处罚。

此前“糖水燕窝事件”曝光查实后,让如日中天的辛巴遭遇重挫,声誉一落千丈,不仅“退一赔三”,还被监管部门罚款,相关主播账号遭到平台短期封禁,名誉损失和经济损失惨重。而等辛巴账号解冻复出之后,带货江湖已经发生了巨变,辛巴风光不再,刘畊宏、董宇辉等取而代之,晋升为新的网络主播顶流。

可见,辛巴因售假而损失巨大,本来并不冤枉,但是他不服气的是,当初有那么多主播都在卖同款燕窝,为何只有自己被查、被罚?而且,以前粉丝比他少、带货能力不如他的主播,也曾卖过“糖水燕窝”,价格也比他卖得贵,为何一点事没有,平台还替其遮掩。显然,辛巴举报是基于内心的不忿,认为自己遭到不公对待,想来讨个说法,并可藉此炒作一番,挽回一点声誉。

不管辛巴的初心怎样,他的举报内容值得重视。近年来,网络直播带货发展势头迅猛,比传统电商的价格优势大,吸引了无数消费者,如今已发展成为一种主流消费模式,有许多网友在直播间购物。但是,直播带货也存在很多问题,诸如主播卖假货、刷流量、虚假宣传、消费维权难等,给直播带货蒙上了一层阴影。以至于,很多人一提到直播带货,就说是在卖假货,可见直播带货面临巨大的信任危机,急需革除弊端。

假货是直播带货的一颗毒瘤,严重阻碍行业发展,必须将其根除掉。辛巴做为行业的象征性人物,对直播带货的内幕知晓甚多,其公开爆料、举报,固然有私心,但也能够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推动监管执法整顿不良风气,打击售假等违法行为,有助于净化行业环境,逼迫主播自律、守法,促进直播带货走向正轨,发挥优胜劣汰的良性竞争机制,逐步扭转行业形象,让消费者可以放心购物。

来源:红网

作者:江德斌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9/01/117779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