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漫评 | 遛娃新战场

来源:红网 作者:李千寻 编辑:钟星月 2022-10-05 19:38:39
时刻新闻
—分享—

评论之星参赛最上面放.jpg

遛娃新战场(1).jpg

□李千寻(山东大学)

近年来,受疫情影响,本地游周边游成主流,各种中小型亲子乐园不断涌现,成为家长们闲暇时间遛娃好去处。但享受亲子时光的同时,各类乐园的会员充值花销不容小觑。有家长粗略计算,一年在亲子乐园的花费约在2万元左右。(10月3日 中国新闻网)

诚然,在跨市跨省出游不便的疫情期间,亲子乐园缓解了家长的遛娃之痛。一些配备了无动力设施的乐园还能解放家长,让孩子独自玩耍,充分“放电”。可以说,在部分消费水平较高的城市,此类亲子乐园切实迎合了家长们的带娃需求,也满足了孩子们的游玩需要,拥有广阔的市场。

然而,亲子乐园的高昂开销是一个让人难以忽视的问题。在各类乐园会员充值动辄千元起步时,难免有资本利用家长舍得给孩子花钱的投资心理,在常规价格上添一笔智商税,狠狠割一把韭菜。亲子乐园方兴未艾,此类乱象难免难以规范。

公园、科技馆等免费的带娃场所为何“失宠”了?其中一大原因就是设施陈旧、环境不佳。十余年未能翻修的设施不仅过于“复古”,还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在兴修新亲子乐园的同时,政府也应思考如何盘活已有资源,让家长能够在公园、科技馆等免费场所内实现“遛娃自由”。解放家长的同时,也能解放家长的钱包。

来源:红网

作者:李千寻

编辑:钟星月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10/05/119036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