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孩辞职当保安,勇敢做出改变也是一种选择

来源:红网 作者:牛靖仪 编辑:钟星月 2022-10-11 14:07:51
时刻新闻
—分享—

评论之星参赛最上面放.jpg

□牛靖仪(山西财经大学)

24岁的江苏女孩蒋雯(化名),近日成为一名保安。她的第一份工作为建筑设计师,因“难以忍受长时间加班”选择辞职,选择了“解决住宿且薪资不低于设计师”的保安工作。蒋雯表示,有了相对轻松的工作后,可以利用业余时间学习视频剪辑、英语口语等专业技能,还能准备公考。她说,“打算过渡一年,再做后续规划”。(10月10日 九派新闻)

现如今,“长时间的加班”似乎成为了一种社会现状。职位不好找,工作压力大,996成风等一系列就业问题导致不少青年人无法适应这样的生活节奏。2021年,蒋雯刚从学校毕业步入社会,就选择了就业机会多、对年轻人友好的深圳找工作。但当她入职设计院之后,才发现工作量巨大,工作内容太多使加班都成为了常态。“中秋节加班三天”“经常加班至凌晨三、四点,次日早8点继续工作”“合同上写的双休,实际上,基本没有周末。”这是蒋雯遇到的难题,也是许多工作者绕不开的加班工作制度。如此高强度的上班生活让上班族苦不堪言,加班文化的盛行让不少人仿佛陷入了永无止境的工作里。

不仅如此,辛苦工作换来的报酬可以说是杯水车薪。“晚上加班到10点30分以后,会有15元的补助。”可在偌大的深圳,15元的加班费又能做什么呢?“事多钱少”的岗位给刚进入职场的蒋雯带来了很大的困扰,所以她放弃了设计院的工作,选择了辞职。

95后女孩的辞职成为了热门话题,有人羡慕她的勇敢,也有人不理解她的冲动。无论继续做设计师还是辞职都是一种选择,更何况选择的是能解决住宿问题且薪资不低于设计师的保安工作呢?这份无需站岗、朝七晚七的工作既帮助蒋雯在深圳这座大城市自给自足扎根下来,又让她有充分的业余时间进行调整和自我学习。职业没有高低贵贱,职业价值在于工作态度。职场人需要有积极主动不断充实自己的心态,才能更好实现自我价值。工作并不等同于自己的价值和尊严,真正的价值在于能不能尊重自己的选择。

当然,对于蒋雯来说,当保安只是一个“过渡期”,她将利用这段轻松的时间“学习专业技能,同时为公务员、事业编考试做准备。”她有着清晰明确的目标和规划,就朝着这个目标不断努力前进。青年人追求更好的生活质量可以通过不同方法来实现,不管选择继续留职还是另寻出路,只要有拼劲,勇于面对挑战,不管遇到什么工作难题都能巧妙化解。只要认清生活,看清自己的道路,就能一步一步地走向未来的硕果累累。

来源:红网

作者:牛靖仪

编辑:钟星月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10/11/119227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