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评中国:“骑行热”,追求美好生活的新表达

来源:红网 作者:闵莘 周子琪 周奕帆 编辑:钟星月 2022-10-27 10:57:5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1027093600.jpg

□闵莘 周子琪 周奕帆(重庆大学)

自行车运动越来越成为时下年轻人的生活方式之一。在中共二十大代表、上海市竞技体育训练管理中心场地自行车运动员钟天使看来,这是当代年轻人对追求美好生活的新表达。

1.jpg

“骑行热”使日常通行与锻炼身体一举两得。二十大报告表明,要大力“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骑行运动既可以满足日常通行的需要,也能作为一种运动强身健体。在快节奏、高速运转的社会状态下,人们大多都忙于工作,忽略了对健康的投资,而自行车是一种便捷的交通工具,人们在通勤的路上便能达到锻炼身体的目的。

2.jpg

“骑行热”与生态环境治理相辅相成。一方面,生态环境的治理使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环境质量更好,大家更喜欢回归自然、在大自然中运动;另一方面。借着“骑行热”的“东风”,也有利于推动节能减排,助力实现“双碳目标”,构建生态和谐社会。生态环境是人类生存和社会持续发展的基础,随着近年来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生活环境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十四五”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提出,要建设自行车道、步行道等漫行网络,大力建设低碳城市,低碳骑行正是大势所趋。

3.jpg

“骑行热”,代表着人们对美好健康生活的向往与憧憬。二十大报告中提到,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现如今,自行车运动已逐渐走出了竞技场,越来越成为时下年轻人的生活方式之一,年轻人对“骑行热”的认知也逐渐离开了传统的代步手段,转而成为一种新的社交生活方式。在周末,约上三五好友,骑上设计感十足的自行车,穿梭在美丽的自然环境中,拍上几张活力十足的照片再晒到社交平台,是满满的快乐感与满足感。同时,骑行也正在走向大众化,未来将会有更多各个年龄阶段的人加入骑行队伍,共同奔赴绿色、健康、美好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闵莘 周子琪 周奕帆

编辑:钟星月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10/27/119827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