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香港小姐选举为何一届不如一届?

来源:红网 作者:吴佩珊 编辑:易木 2013-06-12 09:3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小姐竞选踏入41周年,口号为“超越想像”。昨日首轮面试,佳丽素质确实“超越想像”,129位参加面试的选手中,真正看得上眼的美女寥寥可数,除了不足10位佳丽较为标青之外,质素参差,绝大部分古怪居多,不乏极品及重口味,燕瘦环肥,艳“惊”全场。(6月11日东方网)
  
  在各大网站:人人网、腾讯网、凤凰网等等都以此作为新闻点报道或者转载,看过选手图片,佳丽的确少,质素的确参差不齐。几乎所有网友不买账,评价“惨目忍睹”!
  
  网友“树”:“丑女无敌!”“Failingmarr”说:“汗。这是选美还是选丑。”“昆仑玉”说:“凤姐在大洋彼岸笑了!香港真尊重了凤姐!”“┌.⒈無嗩迶|”5说:“你家姑娘长得真像港姐!你才像港姐呢,你全家都长得像港姐。”
  
  笔者仔细看了历届港姐的照片,其中不乏资质优秀的,但是也确有名不副实的。笔者不想对此多做评论,只是想说明一点:港姐选美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越来越低,观众认同度越来越低,不再能成为美的代名词。选美已不再是选美!本届港姐质素更不比往年,但是笔者看到了选手们的勇气。追求梦想的勇气比选美本身更值得称赞!
  
  香港小姐选举的历史悠久,每一届港姐选美都能成为话题,但是话题是赞是贬就不一定了。曾经那些脍炙人口的港姐们,被人称赞不已,而今一届的质量比一届不如,根本没办法让人留下任何印象。因此造成一种局面,只要是一有选美比赛总是会有观众各种挑剔,鸡蛋里连骨头也能挑出来,何况绝大部分情况下真有骨头可挑剔。
  
  如朱玲玲、翁美玲、李嘉欣、袁咏仪等等,都是人们记忆深处的被称赞的港姐。而最近几届的港姐冠军张嘉儿、刘倩婷、陈庭欣有几个人知道是港姐,至少笔者是不知道的。或许还有人会说一句:“竟然是她!”
  
  在一届不如一届,评委眼光与品位“奇异化”,屡次爆冷夺冠。难道不是给了那些并不够美的女性们看到了自己的希望吗?期望自己是否就能成为那一个爆冷夺冠,一夜成名的“幸运儿”。这样的现状无疑给她们鼓劲,增加勇气。
  
  梦想即使遥远、艰难,但只要勇敢追求,踏出勇敢的一步,就是对自己人生的一种鼓励,勇敢追求梦想。对于结果,则是评委和观众的事情!我们不应完全指责选手的质素差,在笔者看来,她们的勇气更值得我们称道。观众对一届不如一届的港姐的批判,我们应该反思为何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为何真正美的不愿意参加而更多不够美的却蜂拥而至!
  
  曾经风光无限的港姐选美大赛,现在到底能选出什么呢?如今,只能无奈感叹追求梦想的勇气比选美本身更值得称赞!满怀梦想的少女勇敢地走上舞台,在聚光灯下,面对记者层层包围和观众、评委的挑剔目光中激烈角逐,比拼美貌,身材,气质,谈吐,当选者一夜成名,实现灰姑娘的童话,落选者也有机会开始新的生活,开始多姿多彩的人生。
  
  文/吴佩珊

来源:红网

作者:吴佩珊

编辑:易木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3/06/12/30389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