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衷心推荐“泼皮牛二”当“局长”

来源:红网 作者:朱少华 编辑:夏熊飞 2014-12-31 00:02:50
时刻新闻
—分享—

  “我立马弄死你”、“信不信我碎了你”……因电信营业厅挂横幅挡住其父亲的水果店,郑州新密公安局刑侦大队四中队队长李康前往营业厅交涉,口出诳语后打砸店内设备。双方前往派出所,李康反复上演倒地、站起的剧情……(12月30日《法制晚报》)
  
  看罢这段视频,笔者足实有一种“开眼了”的感觉。谁说欺弱逞强藏奸耍赖只是一些流氓混混街头无赖的把戏。那是有些人没露面,只要一露面,别说一般的混混无赖,就是《水浒传》中最著名的无赖——泼皮牛二,估计也自甘下风。
  
  首先泼皮牛二不过是一个货真价实的街头混混,敢于到处耍无赖也就是为了混饱肚子,即使瞄准了青面兽杨志,也不过是为占点小便宜。更况且杨志处境落魄,如果知道杨志是“公人”身份,估计牛二早溜了。但是我们看看这位无赖,其身份不仅不是一个无业游民,还是一名堂堂的正式警察,更是一位警察中的中队长。
  
  而他面对的同样是一群警察。就是这样,李康耍起无赖来不仅手段纯熟,行为老道,而且其行为被揭穿后,照样面不改色心不跳。先打人,后砸店,再大闹派出所。这样的行为那个“泼皮牛二”是绝对不敢的,即便换成高衙内,估计也没有那么大的胆子。
  
  但是,李康闹了,更是对别人连打带骂,更甚至还公然叫嚷:弄死你!碎了你!由此可见,这位警察的行为早已经超出了道德的界限。对警察形象和声誉的伤害更是灾难性的。可即便是这样,这位李康才仅仅受到了免职,关禁闭和行政记过的处分。抛开免职关禁闭不说,不管怎样,人家今后的身份还是一名人民警察,还是可以照样以一名执法者的面目出现。想到这里不禁让人恐怖,更叫人毛骨悚然,甚至脊梁骨发麻。
  
  既然这样的人都可以照当警察,笔者忽然担心什么人才能配当他们的领导,因此,笔者衷心推荐“泼皮牛二”同志出任他们的局长,有牛二这样的局长,才能配得上李康这样的警察。话又说回来,如果没有牛二局长们的“精心培养”,又怎么能造就出李康这样的警察和中队长?
  
  文/朱少华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朱少华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12/31/35634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