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给领导拜年不等于“歪风的套路”

来源:红网 作者:张维 编辑:司马清 2015-02-23 00:21:52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在山西一些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宿舍区发现,往年热衷于给领导干部拜年、贺春的身影明显减少,往年喧闹的宿舍区失去了车水马龙的景象。山西省教育系统的王处长告诉记者,今年春节不用再为如何给领导拜年犯愁了,“今年谁也不敢去领导家拜年,因为那可能不是添喜气而是添麻烦”。(2月20日新华网)
  
  春节期间同事之间拜年,上下级之间拜年,亲朋好友之间拜年等,这些都属于正常的走动。拜年确实是沟通交流途经,是增进人与人之间的感情。然而,近年来就有一些人借着春节大拜年之际,大搞关系网、裙带关系,大肆行贿受贿,从而使原本正清的官场上搞得乌烟瘴气,败坏党风政风,群众对此怨声载道,一些党员领导干部还因此走向了不归之路。
  
  俗话说:身正不怕影子斜。春节是亲朋好友大团聚的日子,春节是中华民族传统的大节日,而且也是一个小长假,家家户户都希望热热闹闹,尤其是单位上下级之间走动拜年,更能融洽关系,促进工作向好向上发展。
  
  我认为,抓作风建设也好,搞反“四风”活动也罢,都不能将春节拜年等同于“歪风的套路”,于是将正常的拜年活动一概取消,相反更要在精神上更加慰藉领导干部,关心和爱护领导干部。
  
  比如,每年春节,中央都举办团拜会,把各界人士组织在一起,畅谈国事大事天下事,让各界领导干部感受到组织上的关怀和爱护。反正只要春节不再浪费、只要不搞歪风邪气,纯洁友谊的团拜会还是可以的。
  
  组织拜年不仅仅是亲近人、关心人、爱护人、尊敬人,更重要的是凝聚人、鼓舞人、激励人。春节拜年不在于物质上多与少,在意的是情谊有几分,但愿不要因反腐败的敏感性,而将正常的春节拜年也一同取消了。毕竟春节拜年是礼数,而不是歪风的套路。
  
  文/张维
  



  

来源:红网

作者:张维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2/23/360800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