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现金奖励大学生减肥并不靠谱

来源:红网 作者:叶建明 编辑:夏熊飞 2015-05-16 00:05:01
时刻新闻
—分享—

  减肥是痛苦的吗?如果减肥有钱赚,而且减得越多赚得越多呢?在重庆大学,就有这样的活动。今日(14)重庆大学学生体育协会启动“运动—夏之运动减肥达人活动”,参与活动的学生只要减肥成功,即可获得每斤10—40元的现金奖励。面对这样的减肥诱惑,大学生们有没有心动呢?(5月15日华龙网)
  
  肥胖是健康的“杀手”,许多疾病都和肥胖有关,比如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癌症等等。重庆大学学生协会,用现金激励学生减肥,保持一个健康的身体,其用心无疑值得点赞。
  
  但是,“阶梯式”的现金刺激与一等奖ipda的诱惑,这难保一些大学生不会走“捷径”,比如釆取过度节食的办法。“人是铁,饭是钢”,从医学上讲,过度节食虽可以在短时间内减轻很多体重,但对身体的危害却是巨大的,会造成众多器官的损伤,网络上报纸上,因过度节食而造成的减肥悲剧也是屡见不鲜。如果有大学生为了多赚钱,为了得奖选择过度节食减肥,这显然和活动的目的背道而驰。
  
  另外,运动减肥的效果贵在长久坚持,短时间很难有明显的效果。主办方只一个月的限定期,一方面可能会逼得有些大学生采取运动以外的方式去减肥;另一方面,超短的限定期,也容易被人质疑为作秀,或是赞助商打广告的一种手段而己。
  
  其实,肥胖是生活方式病,告诉学生们肥胖的诸多不良后果,告诉学生们怎样从生活方式上预防肥胖比搞这样的活动更重要;同时,学校要尽可能减轻学生们的学习负担,不要让学生久坐,对学生而言,学习任务重,久坐是导致肥胖的一个重要原因。总之,只有让学生拥有更多的锻炼时间,运动减肥才有实施的客观条件。
  
  文/叶建明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叶建明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5/16/36806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