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低收入男合伙娶老婆”是个馊主意

来源:红网 作者:钱桂林 编辑:刘艳秋 2015-10-22 15:29:02
时刻新闻
—分享—

  经济学者又来谈社会问题了。浙江财经学院教授谢作诗10月14日在博客中撰文《“3000万光棍”是杞人忧天》,用经济学原理来解释这个社会问题,称收入低的男人可以几个人合起来找一个老婆。他还表示,允许同志合法结婚,可能也能缓解3000万光棍问题。(10月21日大众网)
  
  “3000万光棍”,绝对不是一个杞人忧天的小问题。别说学者专家,就是普通公民也得“先天下之忧而忧”一回。从这个角度讲,浙江财经学院教授谢作诗有权利、有责任去为“3000万光棍”而担忧。但他石破天惊的提出一个观点——收入低的男人可以几个人合起来找一个老婆,这恐怕就让人惊诧莫名了。
  
  首先,“合伙娶老婆”有违我国的婚姻法。我国《婚姻法》第二条明确规定:“实行婚姻自由、一夫一妻、男女平等的婚姻制度。”《婚姻法》从法律层面对一夫一妻制做了明确而权威的规定,这是不可逾越的法律红线。而谢作诗教授罔顾《婚姻法》的这一规定,在法律的框架外想问题,不知其还有无法律意识?
  
  其次,“合伙娶老婆”有违家庭和社会伦理道德。无论从家庭美德还是从社会公德来看,稳定的婚姻至关重要。倘若婚姻不严肃,将会埋下祸端。“合伙娶老婆”虽说能解决一时的性生活之需,但几个男人能相安无事的一辈子吗?其中就不夹杂着复杂的情感及经济等纠纷吗?
  
  再者,“合伙娶老婆”有将婚姻完全商品化之嫌。婚姻不是一种买卖,女性也不是可以论斤道两的商品。“合伙娶老婆”观点,首先是将女性设定为具有较高价格的商品,这无疑有侮辱女性之嫌;同时,对低收入的男子来讲,要“合伙娶老婆”,意味着他们不能享有金钱以外的爱情与婚姻,不得不放下男人的尊严去委曲求全,这也是一种变相歧视。
  
  另外,“合伙娶老婆”不利于人类的健康繁衍。随着基因密码的破译,我们知道下一代子女的基因中各占了父母的一半,如果实行一夫多妻制或一妻多夫制,这样的家庭肯定比一夫一妻制会产生更多的后代,那么在经过若干世代以后的婚姻中,新的结合的夫妻双方具有重复基因的可能性和几率就会增大,对人类的健康繁衍极为不利。“合伙娶老婆”也不利于后代的健康成长。孩子到底是哪个男人的?这是困扰男人的一个大问题,他们在抚育和教育孩子时能尽心尽力吗?同时,孩子有几个爸爸,这样的家庭事实对孩子的心理也会产生莫大的影响。
  
  一夫一妻制是自然的产物,更是文明的产物。当时代发展到21世纪的今天,竟然还有专家学者抛出“一妻多夫制”,这是逆历史潮流而动,是反人类文明的荒诞之举。
  
  文/钱桂林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钱桂林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10/22/38203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