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员工培训打屁股,如此惩罚方式你支持吗?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易木 2016-06-22 00:03:14
时刻新闻
—分享—
  8名身穿职业装的男男女女站成一排,一名中年男子手持木板,轮流抽打8人的屁股……从6月19日晚间开始,这样一段视频在网络流传。
  
  6月20日,长治漳泽农村商业银行总行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述视频拍摄于6月18日,系该行一次内部培训会,挨打员工则是玩游戏失败后受罚,与业绩无关。而当事培训师则向记者称,“打屁股”是自己探索的一种教学手段,并不能等同于体罚。
  


  员工培训打屁股,如此惩罚方式你支持吗?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人家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只是一种教育警醒的手段,没必要因此而上纲上线。只要不违反法律,没有对员工造成伤害,员工也乐在其中,就不应横加指责。
  
  姜文来:打员工的屁股只是培训过程中的一个小小的“惩罚”,是娱乐性质的,增加培训过程的趣味性并鼓励员工力争上游,与尊严和酷刑丝毫没有关系,何必上纲上线呢?根本没有考虑培训的实际情况。
  
  反方:如此惩罚手段涉嫌侮辱员工,是对人格尊严的践踏。上班而已,无需付出尊严的代价。
  
  李兆清:尽管当事培训师辩称“打屁股”只是一种培训手段,但这无法掩盖其体罚的现实。现如今,学校老师都不能体罚学生。这位培训师竟然堂而皇之地以“打屁股”的方式对待银行员工,这样的方式显然是不妥当的。人与人之间是平等的,再怎么受罚,都不应该以这种侮辱人的方式进行。
  
  李丁乔:打屁股都能提高员工业务素质,如果打了领导的屁股,那么领导的管理能力是否也会随之而提高呢?
  
  樊耀文:被人当众打屁股,有损尊严,更有损社会的公序良俗。人与人之间应该是平等的,任何人哪怕是领导上司,也没有打人的权利,而员工也有捍卫自己尊严不挨打的权利。如果员工违纪,教育、惩罚都可以,就是不能打屁股。损了他人的尊严,等于损害了自己的尊严。
  
  罗立志:即使是培训者说是游戏,也是贻笑大方。打屁股用的还是木板,打伤了人怎么办呢?游戏不是打屁股的借口,着是对人的尊严的伤害,是奴化的教育,千万不能流行开来。被培训的员工也是公司的一份子,应该充分尊重他们。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人家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之间,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易木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06/22/40142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