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不允许学生穿短裤短裙,你怎么看?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易木 2016-07-22 00:01:5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文化吉林消息,近日,网上有消息称位于吉林市的吉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为了迎接校领导检查,不允许学生穿短裤、短裙,不允许露出大腿,引发学生不满。记者进行了核实,校方称并无这样的规定,系部分学生的误解,原来是本着对学生文明要求和实训安全的角度,个别院系才提出了注意着装的要求。(7月21日《新文化报》)

  

(学校不允许学生穿短裤短裙,你怎么看?)

    学校不允许学生穿短裤短裙,你怎么看?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人家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学生要有学生的样子,穿着仪表等要符合学生的规范礼仪,本着对学生文明要求和实训安全的角度,学校提醒学生注意着装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姜文来:着装既反映出当代大学生风貌,也反映出本身的素质。得体大方,不奇装异服,不过分暴露自己是基本规范,还是应该遵守的。

  水洪波:学生要有学生的样子,很多同学穿得暴露,与学校文化不协调。作为学生,应该规范日常行为,注意公共场合文明。大学校园是求知的圣地,着装应该体现青春洋溢。学校提醒学生注意着装、注意仪表是可以理解的。

  反方观点:大学生主张个性自由,新时代还要强调注意穿着问题实在令人匪夷所思,再则,天气炎热学生们穿得清凉点也是情有可原的。

  平野阔:个性化,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人的追求,更别提朝气活泼的大学生了。穿什么,怎么穿,只要着装舒适,不过于碍眼,不违背社会公序良俗,谁都没权力干涉。反观有些“老古板”思维,巴不得将学生们都打造成一个模子出来的,这跟多元化的社会发展趋势相违背,是逆潮流。特别是有些管理者,老喜欢自以为是,却没发觉年龄的代沟逐渐发展为思维的鸿沟,还为自己的“英明”沾沾自喜。其实质是拿着鸡毛当令箭,矫枉过正了。

  李唐丁丁:先不论校方是否强制规定了这个新闻事实的核准,单就大学生着装本身来说吧,个人觉得社会总是会向个体提出或显或隐的种种规范,包括着装。君不见,处处可见着装礼仪的介绍与强调,有时候似乎无可厚非,然后从人的权利来讲,一个人的着装,只要与人无害,则可以是自由选择的。而大学,窃以为在理念、规章上更应该贯彻“自由”两字,才能培养出信奉且追求自由的人。所谓“沉潜、创造、酣畅、自由”,着装可以自由选择否,由此既是小事,也是大事。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人家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之间,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易木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07/22/404075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