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负重者举足轻重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7-02-17 10:41:53
时刻新闻
—分享—

  举足轻重,出自《后汉书》。光武帝刘秀为了争取大将军窦融,就写了一封信给他,其中称窦融“举足左右,便有轻重。”意思是,您的脚朝哪边迈,对局势影响很大。

  寓意不难理解,可是细究起来,为什么举足便有轻重呢?其实,奥妙全在一个重字。人若没有负重,轻飘飘的,无论你怎样举足,甚或是双脚跳起,对于平衡都没有影响。但是,一个负重者就全然不同了。当你满负荷地举起重物,两只脚就不能随便动作了,弄不好便失去平衡,对人对物都非常危险。

  在别人的眼里,你到底是不是举足轻重,最终要看你能举起的斤两。只有负重者才配得上举足轻重这个词语,袖起手的人永远不可能享受这样的评价。每个人的重要性,固然取决于你在全局中的位置,但更关键的还是靠自身的实力。能举千斤之重,举手投足才会对全局产生足够的影响。

  智丹 文/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2/17/421476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