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遮牌上高速的“网红”能红多久?

来源:红网 作者:高廷璧 编辑:夏熊飞 2017-04-23 01:09:3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威海高速交警查处了一名“网红”,涉嫌故意用临时停车卡片遮挡号牌,被查处后称自己是网络直播平台的“网红”,这是为了拍视频,担心被网友认出来,这才遮挡号牌(4月22日《齐鲁晚报》)。

  这些年来,随着网络直播平台的火爆发展,借助其出名变星的“网红”着实不少。平心而论,其中不少“网红”确实能力突出,在专业领域和慈善公益事业做出表率,为社会传播正能量。但其中也不乏鱼龙混杂、良莠不齐的情况。

  前面见到的这位山东“网红”即是如此。仔细想来,他的借口漏洞百出。高速路上,司机在车内,是怎样的拍法才能拍到车外的牌照?若真能拍到,是否又涉嫌危险驾驶?面对交警查处,司机理直气壮将直播当借口,并称“不得已、有苦衷”,实在令人哭笑不得。

  “网红”遮牌上高速,其违法行为不容置疑。一句我是“网红”在显示其让人不屑的优越感的同时,无疑也暴露了这些人的无知,还有那不知天高地厚的思想膨胀。因为是“网红”,就可以知法犯法?因为是“网红”,犯错就有合理理由?“网红”作为一定范围内的公众人物,更应该加强个人素养,以身作则,给粉丝群体和关注用户树起正能量的榜样。须知“网红”不是特权身份,而是督促自己不断进步的责任状。

  当今“网红”队伍中,靠营销炒作、批量包装、无底线“碰瓷”出位的不在少数,他们往往以“惊人之言”,做“惊世之举”来吸引公众的眼球,遮牌上高速亦如出一辙。靠哗众取宠、撒泼卖傻终究不是长久之计,公众一时好奇上前围观,看透之后就会心生厌恶。唯有德行常芳,唯有真才实学常青,唯有触及灵魂、获得尊重才可永恒。

  “网红”遮牌上高速,注定成人们茶余饭后的笑料,形成“三分钟热度”,但要想保持长久的“红”,唯有做社会正能量的引领者,做真正有价值的内容,让自己无愧于粉丝的热爱,才能真正实现“名利双收”。

  文/高廷璧

来源:红网

作者:高廷璧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4/23/427376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