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副所长询问女生有无传染病被免,冤吗?

来源:红网 作者:波滔 编辑:夏熊飞 2017-05-19 00:02:22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5日,荥阳市卫生计生监督所陈国良副所长接群众举报荥阳三中学生张某有疑似传染病,在未向相关单位及监护人进行通报情况下就进入学校对当事人进行询问。后经网上报道后,荥阳市卫计委立即组成调查组,对该事件进行核实处理。(5月18日 澎湃新闻网)

  这位副所长做的有错吗?站在一个普通老百姓的角度来看,没有什么不妥的。从新闻报道看,在接到群众举报后,未敢耽搁,就立即组织人员前往检查核实,毕竟,疑似有传染病的学生在学校,若是举报属实,须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对传染源进行隔离处置。否则在学校这样一个人群密集的场所,就犹如放了一颗“定时炸弹”,有可能造成严重的后果,危害学校师生和群众的生命健康。

  所以,这位副所长的出发点是好的,是想及时将那颗“定时炸弹”排除,心里时刻装着群众的安危。但却因为“执法程序简单粗暴,方式欠妥,造成不良社会影响”,被荥阳市卫计委给予免职处理。这样的处理结果是否有点草率了呢?

  5月17日,中纪委点名曝光5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其中有不少是“张口乱吃、伸手乱拿、公车乱用”的违纪干部,对他们的处理大多也是党内处分或行政处分。与那些违反八项规定、满足私欲的干部相比,这位副所长也只不过是在工作中没有注意工作方式而已,且其出发点也是为了履行好工作职责,但也因此丢掉了“乌纱帽”,确实处理过重,有点冤。

  透过此事,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也要明白,在工作中要讲究方式方法,不能只凭着一腔为民服务的热血来工作,也要处处以规矩为准绳,按照程序办事,否则就有可能“好心办坏事”,出发点好,但结果糟透了。

  当然,单位(组织)也要善于保护好干部,对于干部的言行要做好甄别,区分对待,不能因为外界舆论的压力,而不分青红皂白地“一竿子打倒”。重视舆论是对的,但不能一味迁就舆论。舆论说什么,要多问一下、多思考一下为什么?不能为了对舆论有所交待,而让干部受委屈。要理直气壮地保护好干部们干事创业的激情,激发他们为民服务的热情。

  文/波滔

来源:红网

作者:波滔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5/19/42982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