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升品质,旅游才能真正让生活更幸福

来源:红网 作者:王传合 编辑:夏熊飞 2017-05-20 00:06:40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5月19日是第七个中国旅游日,今年旅游日的主题为“旅游让生活更幸福”,记者从国家旅游局了解到,为了让旅游日成为游客切身的福利,全国各地推出了数千项种类繁多的优惠促销政策,以满足游客在出游方面的需求。(5月19日 人民网)

  为增进全社会对旅游业了解和热爱,引导和鼓励人们积极参与旅游活动,今年中国旅游日的主题确定为“旅游让生活更幸福”。与旅游日相呼应,诸多旅游景区都采取减免门票等措施,欢迎旅游者前来观光,为旅游日增添了喜庆色彩。

  然而,在旅游日到来之际,单靠旅游景区采取减免门票等优惠措施,似乎还远远不够。众所周知,旅游市场是一个庞大繁杂的市场体系,很多旅游从业单位,如旅行社、旅游饭店、旅游交通等,都是旅游市场的主体。显然,要体现“旅游让生活更幸福”主题,还必须要发挥旅游产业多种要素的作用,规范旅游主体经营行为,净化旅游市场秩序。

  一方面,为保证旅游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借助旅游日的契机,大力提升旅游品质,对于保持和维护良好的旅游市场秩序和繁荣旅游市场,是非常有必要的。另一方面,要保持旅游市场长期健康发展,真正实现旅游让生活更幸福的良好愿景,单靠一个旅游日无异于杯水车薪。尤其要防止在旅游日过后,一些旅游痼疾依然故我、涛声依旧。如此一来,也就失去了设立旅游日的意义。

  因此,要保持旅游市场的长期繁荣发展,最关键的还是要从提升旅游品质入手,包括对那些“不合理低价游”景区和旅行社,通过实行动态化管理等措施,进一步净化旅游市场环境、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对旅游市场出现的问题,在迅速采取措施,补齐短板,认真加以解决的同时,通过总结经验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避免和减少旅游乱象的再次发生。

  同时,建立健全监督约束机制,规范旅游企业和经营行为,坚持诚信经营和科学管理,创新服务方式,维护游客利益,激发旅游市场活力。只有这样,才能营造良好的旅游消费环境,通过提升旅游品质,让我们的生活更幸福。

  文/王传合

来源:红网

作者:王传合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5/20/429913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