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警惕“考试保过”中的文字游戏陷阱

来源:红网 作者:王李和 编辑:王俞 2017-06-15 00:02:0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青岛市民王先生到市南区市场监管局湛山所进行投诉,述说自己花费17000元报名参加了一家宣称考试可以一次性保过关的培训机构办的医师证资格证书培训班,但是经过一段时间培训,结果考试未能通过。他找到培训机构,要求退还学费,培训班负责人却以其未能认真学习课程为由,拒不退还学费。(6月14日中国青年网)

  如今各类考试逐渐增多,很多考生为了能够顺利过关,寻找“拐杖”,试图通过所谓“捷径”达到目的。还有一些在职考生,学习时间有限,纷纷“求助”于各类培训机构,希望用最少的时间达到最好的效果。有需求就有市场,各类培训机构可谓花样百出,“保过”“内部资料”等等,都是宣传的抢镜字眼,也是最能抓准考生心理的。

  很多考生以为有白纸黑字的合同,不怕培训机构不认账。其实不然,如果你认真研读合同,会发现其实这就是文字游戏。新闻中王先生与培训机构签的合同上显示,学员必须认真学习所有课程资料。“认真学习”这一点怎么界定,还不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王先生提供了学习课程的相关登陆信息、签到记录。就此来看,王先生的确一节课也没有缺勤,不能说不努力。于是培训机构又对王先生是否认真熟读和背诵相关资料、背诵后是否熟练掌握的问题提出质疑。可谓咬文嚼字,如此总总,总之,培训机构就是在不好量化的问题上绕圈。

  考试越来越公平,法律监管也越来越到位,想走后门、偷题基本不可能,内部资料怎么会到培训机构手里呢?某些培训机构往往以此为幌子,进行虚假宣传,骗取考生钱财。而如果他所说的内部资料是真的,那就更不能相信了,因为这已经触犯到了法律,不仅培训机构,就连购买者也要负相关责任。

  当然,也不是说培训班一定没有效果,对于那些没有自制力或不知如何学习的考生来说,相关的培训或许是一个引导,但绝不是全部。打铁还需自身硬,任何形式的承诺都抵不上自己的努力,只有自己沉下心来学习才是王道。

  文/王李和

来源:红网

作者:王李和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6/15/43240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