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母亲在楼道里过夜”践踏了良知底线

来源:红网 作者:周博晗 编辑:王俞 2017-06-18 00:04:43
时刻新闻
—分享—

  老太太姓王,今年已经78岁高龄,家住西安市新城区某小区。据小区里的住户介绍,老人退休前曾是一所小学的教师,如今每个月还有数千元的退休工资。然而,老人的女儿经常把她放在轮椅上,推到楼道里让她独自过夜。(6月16日中国青年网)

  这样一位高龄的退休老教师,是值得所有人去尊敬的。她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教育事业,有多少懵懂的学生受过她的教导而走上成功之路?我想,即使是她的学生,都不会将她推到楼道里任其受冻。老人的女儿为什么要如此对她?

  据报道,小区的住户解释,老太太以前身体还好,能接送外孙女上学、打点家务。去年患了脑梗后,老人生活难以自理,她闺女就对老人的态度来了个180度大转弯。从去年冬天开始,老人的女儿就经常把老人放在轮椅上推到楼道,让她在楼道里过夜。邻居刘先生告诉记者,冬天那么冷,老人分不清哪扇门是自己家的,就来挨个敲。

  母亲怀胎十月才有的我们,历尽了多少辛酸才将我们抚养成人,且不说孝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作为一个有良知的人,就不应该做出如此的行为。已为人母,就更应该知道作为母亲的不容易。据报道,物业工作人员表示,老人的女儿住这里约有两年多,家里养了12只猫,2只狗,2只鹦鹉,这些迹象都告诉我们,她缺少的不是照顾老人的能力,而是最宝贵的那颗“心

  更让人气愤的是,前不久,这位女儿又想出“新招”,居然买了辆越野车将老人搬到车里住,还在车上贴了张A4纸,称谁愿赡养老人就将这车送给谁。这是在做生意吗?那仅存的一点良知估计都已经被她的作为所泯灭了。试问这样的女性哪个公司敢用,哪个男子敢娶回家?百善孝为先,请善待自己的母亲,让我们自己能作为一个人而活在世上吧。

  文/周博晗

来源:红网

作者:周博晗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6/18/43273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