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迈向新征程 奋力谱新篇

来源:红网 作者:储旭东 编辑:夏熊飞 2017-10-17 15:13:25
时刻新闻
—分享—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基础上,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10月17日《人民日报》)

  5年砥砺奋进,中国爬坡过坎,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将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把改革发展扛在肩上、让各界力量凝聚起来,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华民族不仅站起来、富起来,更向着强起来不断迈进。

  这5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围绕“什么是中国梦、怎样实现中国梦”这个重大问题,进行了一系列深刻阐述,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形成了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这不仅为人民指明了方向,更是为十九大奠定了思想基础、理论基调,为全民族凝心聚力、共话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也让十九大成为我国深入发展、谋求飞跃的新起点、新阶段、新境界。也正因为这五年的成就之繁多、壮举之伟大,我们更是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信心十足、满怀期待。

  十九大凸显中国共产党的无悔担当。“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发展难题,中国共产党谋篇布局、举旗定向,始终坚持用努力付出、争抓实干赢得发展先机,用立足国内、放眼世界谋求人类进步,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气魄全面深化改革、用“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决心抓党风政风、以改天换地的伟大实践赢得全世界的叫好点赞。8900多万名党员、450多万个基层组织戮力同心、汇聚合力,朝着共同的伟大目标攻坚克难、努力奋进,用忠诚干净担当开辟了时代新局面、绘就了发展新蓝图。

  十九大饱含着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全面夯实基层基础,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用“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鲜明态度,感动人民、激励人民、引导人民,一个个贫困县“摘帽”给人们增添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正是因为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了党员干部、党组织的责任感、使命感,也更加坚信十九大就是一个崭新的起点,国家的综合国力必定会显著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必定会更加富足,社会的精神面貌必定会更加激昂。

  十九大汇聚着国际社会的热切关注。5年来,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大力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引领中国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为世界凝聚中国智慧、传递中国信心,展现中国担当和中国力量。随着中国同世界的关系发生深刻的变化,我国同国际社会的互联互动也变得空前紧密,与以往“敌对中国、唱衰中国”的论调不同,连日来各国主流舆论媒体纷纷聚焦十九大,期待中国今后五年的伟大成就为全世界带来更大更积极的影响,这不仅仅是中国国力显著增强的体现,更标志中国的大国领袖风采深入人心,为世界带来新的曙光和美好未来。

  文/储旭东

来源:红网

作者:储旭东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10/17/444989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