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奚梦瑶维密走秀摔倒给国人丢脸了?

来源:红网 作者:郭佳玉 编辑:王俞 2017-11-22 00:04:0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文系红网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选拔赛参赛作品

  11月20日维多利亚的秘密秀在上海盛大举办,备受瞩目,刘雯、何穗、奚梦瑶、雎晓雯、陈瑜、谢欣、王艺共七位中国模特参与走秀。当晚奚梦瑶T台走秀不慎摔倒,事后发微博道歉并感谢大家的关心,并表示不管摔多疼,都一定会站起来,未来的路会一直走下去。

  在纷纷为奚梦瑶送去安慰的同时,也有网友高呼奚梦瑶给国人丢脸,可以退休了,部分网友认为摔倒是炒作行为,还有网友宣称不应给予失败者宽容,否则将对不起那些努力的人,总之,关于这一摔,众说纷纭。

  人无完人,这是我们从小时候就知道的道理,无论是对于普通人,还是那些知名人士都是在这样。在舞台上,观众大多时候看到的都是奚梦瑶华丽、优美的一面,久而久之便将这种完美当作理所当然,认为她的出现必然是自信的、优雅的、成功的。殊不知,她也终究只是一个普通人,一个和大家一样的凡人。因为她往日的优秀,便将今日的失误扩大化,站在爱国的制高点上批评甚至谩骂,这样的双标真的合适吗?

  古有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如今,好像变得恰恰相反。网络的匿名性,更是加剧了这一特点,尤其是对一些知名的公众人物,小小的失误也会被逐渐放大到国家的层面,一句“丢了国人的脸”便将那华丽背后的心酸付出全部否定。无论是往日对于刘翔、邹市明的态度,还是今日对于奚梦瑶的苛刻,人们总是善于从自己的观点出发,片面地了解事实,忽视这些人背后付出的努力,将这些人当成满足自己虚荣心的工具,自认为是以国家为大的高尚情怀。其实,不过是宽于律己,严于律人的借口罢了。

  站在道德制高点或是爱国的制高点上去评判问题是当代人最大的一个误区,也是在种种事件上网友们采取的屡见不鲜的评论方式,仿佛只有将话题上升到一定的高度,才觉得自己的看法是真知灼见。恰恰也正是因为这样,人们往往忽略了事情的细节,导致很多人被扣上“道德沦丧”“失了中国的尊严”“丢了国人的脸”的帽子。崇尚道德和爱国情怀是正确的,但是我们不能纵容越来越多的人以此为幌子去煽动社会情绪,破坏社会和谐。

  一蹶不振的例子很多,所以真正难的是在挫折中重新站起来,谁都有可能摔倒,如何站起来才是最重要的。奚梦瑶忍痛坚持走秀,并且全程带着专业和自信,并表示未来会一直走下去,足以让人为之动容,舞台只是人生的一小步,真正的人生才刚刚开始。

  文/郭佳玉(西南交通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郭佳玉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11/22/44810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