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年轻有为更应要有所敬畏

来源:红网 作者:刘林枫 编辑:王俞 2018-03-22 23:23:50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当前“老虎”“苍蝇”一起拍的时代,违纪干部有着年轻化的倾向。如兰州市委副秘书长金晋哲,汝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向华等年轻干部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我们可以从他们的工作履历中发现一个共同点,就是快!岗位换得快,级别升得快!他们从办事员晋升为领导干部时间很短,可谓是年轻一代公职人员中的佼佼者,是遭人羡慕嫉妒恨的标杆,而如今,他们却如同翱翔天空的雄鹰折翅于反腐的风暴之下,成了身败名裂的腐败分子,成了反腐败硕果的典型案例。

  当他们被调查的消息一出,网上顿时议论纷纷。有人说,之所以犯下严重错误,或许是他们的仕途太顺了,未经历过重重磨炼就手握重权,难以招架“糖衣炮弹”强力围攻;或许是曾经在强势机关和部门工作,造就了他们的特权思想,听不进善意的提醒,不屑于关爱式的监督;也许是部分领导干部太包容他们的“小毛病”,导致他们成为廉政教育的荒漠,监督“探头”的死角。当然,这些仅仅是猜测,但仔细想来,也并非没有道理。他们的被查处,又一次给那些在重要部门、重点岗位的年轻领导干部敲响了警钟:年轻有为,切莫胡作非为!

  回顾这几年来的反腐之路,在十八大后,在如此强力反腐的大背景下,是什么给了那些曾年轻有为的党员领导干部挑战和践踏党纪国法的勇气,又是什么让那些曾年轻有为的党员领导干部在违纪违法的路上越走越远,最后沦为人民的罪人?笔者认为,最重要的原因还是缺乏敬畏之心。

  人一旦没有敬畏之心,往往就会变得肆无忌惮、为所欲为,把组织的提醒、告诫、监督当“耳旁风”,把党纪国法、规章制度当成“稻草人”,最终落得害人害己害家人的下场。在当今社会错综复杂的形势下,只有心怀敬畏才会有危机感,才能知方圆、守规矩,踏踏实实干事、干干净净做人,才能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忠于职守,鞠躬尽瘁。

  文/刘林枫

来源:红网

作者:刘林枫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3/22/45848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