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想靠“网红减肥药”减肥,快醒醒!

来源:红网 作者:刘倩 编辑:张兴诚 2018-05-27 20:39:02
时刻新闻
—分享—

  当下,“减肥”一词常挂嘴边,俨然已经成了万千女性的热门话题。网上的减肥药也成了热门产品。今年年初,江苏姜堰的王女士服用了一种从网上购买的“瓦解脂肪”减肥胶囊“巴西果蔬塑身压片糖果”,体重不减反增,与宣传的效果大相径庭,且经常出现吐泻现象。随后她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反映,警方顺着线索奔波6省7市成功破案,原来这个药是环境脏乱差的小作坊生产的假药,成本只有几毛钱。(5月27日《北京晚报》)

  这“巴西果蔬塑身压片糖果”既不是真正产自巴西,甚至连正规厂房都没有,只是产自隐藏在一间厕所隔壁的小屋子。也没有专业团队研制,而是一位30多岁的妇女一手制作。她只需将粉红色稀泥状原材料以及大批未包装的心形“糖果”成品,加入“西布曲明”搅拌好,然后注入压片机,一颗颗“糖果”便陆续吐出来。待晾干成型后就出售至买家手中。这样看来,你还敢喝网上买来的减肥药吗?

  要说减肥药屡禁不止,也是受到巨大的市场需求刺激的诱惑。现代人生活条件好,大吃大喝后又不爱运动,导致体重增加。加之“瘦即是美”社会审美观,也使无数女性趋之若鹜。大量不法商家投其所好。用着不知名的低价原材料,简单炮制,华美包装,再来点巴西、奥地利、新西兰等洋气的外国名,印上满足受众减肥心理的“减脂”“排油”等广告词,美曰其名某某牌减肥药。就这样“土生土长”的廉价假药瞬间高大上,价格也翻番。

  打着“想瘦哪里就瘦哪里”的旗号,一瓶减肥药的前面打上了一大串的标签。“男女肥胖排油减肥瘦身肚子腰减肥药”,这是笔者上某购物网站随手搜的一款减肥药的卖点。网上各类减肥药,品种繁多且价格不低,几百元的价格已经是常态。看受众评价可知,这些减肥药吃完最主要的功效是拉肚子,让很多人以为有作用。可是真的有减肥的功效吗?这种低廉的假药吃了怎么会不拉肚子呢?从医学上来说,拉肚子伤肠胃,对身体并不好。其实仔细想想便可知,如果一瓶减肥药真这么神奇,怎么还会有“肥胖者”这个群体呢?

  反观这条销售链末端的我们,也应该好好反思。瘦并不是美,保持健康的体重才最重要。如果体重增加或者需要减肥的人,则应该少吃多运动,采取合理的、适合自己的方式减肥。提倡健康生活很有必要,但是不要为了所谓的“健康身材”走歪路,那可就得不偿失了。

  文/刘倩

来源:红网

作者:刘倩

编辑:张兴诚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5/27/46391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