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道管理所咋成了自家招待所?

来源:红网 作者:潘俊臣 编辑:易木 2013-05-30 00:11:08
时刻新闻
—分享—
  “15岁的小孩,初中还没毕业就已经有编制、拿工资了,为啥?就因为他爸是所长。”近日,记者接到读者投诉称,河南叶县水利局下属的河道管理所所长利用职务之便,早早为还在上学的儿子捧起了“铁饭碗”,每月1000多元的工资,现在已经领了6年。记者在调查中又发现了更为令人震惊的事实:该单位中,未满18岁就有编制的职工竟有10人,据称这些人中多数都是所长的亲戚。(5月29日《北京晨报》)
  
  河道管理所负责地方河道水域、岸线、堤防及其水闸工程的行业管理,属事业单位,“铁饭碗”,是很多年轻人眼中的“香饽饽”。可是,河南叶县水利局下属的河道管理所不像是一个事业单位,而像一家私人企业,老板就是“所长”。
  
  所长利用职务之便首先方便的就是自家儿子,不劳而获领空饷6年,现在还只是一个大学生,工龄就已6年,而且,儿子现在已经通过了工勤技能考评,评上了初级工,“而这是很多努力工作的人争着评都没评上的。”所长不仅解决了儿子的工作问题,还解决了职称问题,远非如此,“该单位中,未满18岁就有编制的职工竟有10人,据称这些人中多数都是所长的亲戚。”令人震惊的事实,发生了好些年,为什么到现在才有人揭发,得以披露,为什么事业单位成了“自家招待所”?值得追思和警醒。
  
  从事件的披露中,我们欣喜地看到了社会发展的进步,民主意识、法制意识的加强。但是,我们也能感受到深化改革所遇到的阻力。改革已经进入了深水区,需要用智慧和力量来推进。笔者认为,河南叶县水利局下属的河道管理所沦为所长“家天下”暴露出了管理混乱和监督缺位,抑或大家都彼此彼此,“大哥莫说二哥”。所以,对组织部门而言,管理教育干部亟需加强,干部选拨任免亟需流畅;对纪检部门而言,监察监督功能需要发挥和强化,尤其需要群众监督的参与和评价。
  
  文/潘俊臣

来源:红网

作者:潘俊臣

编辑:易木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3/05/30/302365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