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儿“训老爸”作文呼唤父爱回归

来源:红网 作者:吴效伟 编辑:易木 2013-12-31 00:03:4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浪微博@yoyo蝶衣:惊见爱机如命的同事说要换老人机,哈哈!大家特别惊讶,当事人小于说,女儿写了篇作文,大意是说爸爸特别爱玩手机,连辅导作业都顾不上。为此,孩子老师狠狠批评了他,他决心“改邪归正”。领导都训不过来的毛病硬被孩子一篇作文给训过来了。(12月29日《武汉晚报》)
  
  时下,为了挣钱养家糊口,很多人在疲于奔命,但这种辛酸付出的背后,很容易因为工作忙碌等原因造成一些方面的“照顾不周”,首当其冲的就是孩子的关爱教育问题,这种问题如果得不到切实解决,无疑会影响到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拿此次事件说,由于小于患有严重的“手机依赖症”,有空就玩手机,有时叫好几次才听见,这实际已影响到了家庭生活。由于小于经常出现置孩子呼唤于不顾的现象,这极易导致孩子内心产生“老爸为什么不关心我”的偏激想法,久而久之,伴随老爸“不理”次数增多,就会使孩子心生不满与怨恨,给孩子幼小心灵带来伤害,以后即便家长发现孩子的这种变化,再想用关爱解除“怨恨”与“伤害”,也很难收到成效。
  
  令人担忧的是,在现在的中国,像小于这样对孩子缺乏关爱的父亲很多,这种情感上的忽视不得不说是社会发展的一大退步。父亲家庭意识上的淡薄,责任感的缺失,心智上的不成熟,造成了很多孩子处于亚健康成长状态,与父母缺少交流,情感上存在隔阂。
  
  针对这种父爱缺失问题,前段时间热播的《爸爸去哪儿》,实际上已经很好地做出“解读”。这档亲子类节目一经播出就受到广大母亲、孩子的追捧,究竟为何,在笔者看来,一方面在于此类题材娱乐节目在中国太过稀少,物以稀为贵。另一方面说明当前国人对于父爱缺失持认同态度。不少母亲在看节目的同时,希望通过此节目能将丈夫拉回家庭,尽好丈夫的职责,父亲的担当,对孩子多些关爱,与孩子多些沟通,从而使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当然,《爸爸去哪儿》纵使“本领”再大,也不是解决父爱回归难题的“灵丹妙药”,不然也不会出现小于天天玩手机不陪女儿。对于国人来说,女儿写作文批评老爸,这或许有些“大逆不道”,但正表明了天真无邪幼小心灵对于父爱回归的强烈呼唤。在看到女儿写的作文后,小于决心“改邪归正”,不再痴迷于手机,将心思放在关爱女儿上,这凸显了一位父亲在女儿作文告白下的“大彻大悟”,值得称赞,就是不知这样的亲情故事能否打动更多的父亲“回归”到关爱子女的行列中,成为中国“好爸爸”。
  
  也许,一台《爸爸去哪儿》做不到,一篇女儿“训”老爸的作文也做不到,但只要一份回归能唤起另一份父爱回归,让感动延续,这种大范围的父爱缺失就一定能“打捞”。让老爸找到“回家”的路,女儿“嫌”老爸关爱不够这样的事情还应多些。
  
  文/吴效伟

来源:红网

作者:吴效伟

编辑:易木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3/12/31/32389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