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章,你让我如何做文章?

来源:红网 作者:林旻煜 编辑:易木 2014-04-01 00:25:15
时刻新闻
—分享—
  不知道这篇因文章出轨而写的文章该从何写起,看到那则道歉微博很火很火,只觉得我想说些什么。
  
  感谢嗅觉灵敏、听得风吹草动就不依不饶,大半年里坚决坚持关注、追踪文章那些破事的娱记朋友。感谢南方娱乐周刊倒逼当事者承认的“周一见”重磅预告,在周一到来之前,文章的公关团队急于去封杀那则报道,签版的主编也因防说情而关掉了手机。当然,作为备受瞩目的公众人物,犯了错想抵赖,难上加难,即使你不愿说,自有人帮你抖出来,自有无数双眼睛在盯着你,故而为人处世、待人接物要悠着点啊,悠着点……
  
  其实,这则极大满足大众八卦欲和口水欲的故事,情节脉络并不复杂,只是有些吊诡甚至还能触碰到大家已经根据实际变化在不断下沉的神经。其一,男人出轨现今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甚至可以说是不断的旧闻重复,在舆论圈子中张三今天跟李四,明儿劈腿从了王五,大伙骂他几句没良心的亦或干脆当花边笑话听了也没啥,不过对于文章可不同,他出轨的时间选的好,朋友们掐指一算,马伊琍正在怀孕呢。简而言之,女人还怀着你的孩子,你到外面乱搞。有这么玩的吗?再有,过去文章公开表示自己最牛的就是“马伊琍是我的女人”、“生下来就是寻找马伊琍”的爱情宣言公众可没忘呀。打个不恰当的比喻,欲先取之必先予之,反过来也成立,当初秀恩爱让大家好感动,点赞欢呼,好感度爆了棚,这回反过来变成了莫大的讽刺和玩笑,这就难怪大伙儿来个排山倒海、气吞山河的指责了,前头分明在彻头彻尾地欺骗感情。
  
  其二,出轨就出轨吧,这对象也让人大跌眼镜,不,这或者就是如假包换的假戏真做。红遍大江南北的《裸婚时代》的男主女主把戏台搬出了荧屏之外,同样是爱,可惜错了位,男主成了负心汉,女主成为了小三。爱情再伟大,再刻苦铭心,倘若错了位,倘若伤害到一个本不该受到伤害的人,不要求苛刻的道德审视也一样把你比下去。
  
  中国有个传统很不好,就是常常把主要的罪责归结到女方身上,比如婚外情归结到小三的身上、亡国了指天骂地地抱怨着红颜祸水,这次呢,姚笛是还没站出来说半句话,不过舆论的口水早已把她淹没了,说什么的都有。不过文章倒很能揽事,在凌晨的道歉声明中说道:“时至今日都是咎由自取,错就是错,与任何人无关。”单从这句上看,可能是想保护姚笛。
  
  在文章的道歉微博发出后的不久,马伊琍通过微博隔空喊话:恋爱虽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虽然大众还在耿耿于怀地讨论着文章为啥出轨之后不悔悟,曝光之后才悔悟,但看得出马伊琍有原谅文章的味道,身为外人如果再像长舌妇般对人家家务事指手画脚好像也过意不去咩?
  
  这次事件不幸又激活了一个古老的话题,你还相信爱情吗?“男人都不是好东西“的声声控诉还环绕在耳边,不少城市的离婚率还在犹如房价般飞涨,的确有很多人在追问着过去父辈祖辈们那种和谐幸福、白头偕老的家庭观到底去哪了?对这些,年仅及冠之年的我无力回答,甚至现在也无法信誓旦旦地对未来作出什么承诺。
  
  常听言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当有情人终成眷属,结为伉俪,面对的已经不是鲜花巧克力的浪漫,而更多的是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琐碎和平淡,总要有多种感情在支撑着他们携手同行吧。似乎有放诞不羁爱自由的人在恐婚,但不知道不结婚、没有归宿的爱情会不会死无葬身之地。
  
  不想在相不相信爱情的话题中简单站队,也不想在诸如“到底是世界改变了我们,还是我们改变了世界”的问题中纠缠。也许在婚后,下班回家的我们能够不用伸手去摸那把冰冷的钥匙、能够吃到热气腾腾的饭菜就是莫大的幸福了。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不会那么难吧?
  
  文/林旻煜

来源:红网

作者:林旻煜

编辑:易木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04/01/33122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