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发商缘何忙于为问题官员“灭火”?

来源:红网 作者:周歌 编辑:夏熊飞 2014-08-04 00:03:03
时刻新闻
—分享—
  2013年7月,陕西省宁陕县原副县长叶庆春公款携妻出国旅游、违规经营等被举报,开发商罗某花10万元请举报人柯某“摆平”媒体。8月2日,罗某因涉嫌行贿罪(预备)被宁陕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8月3日《华商报》)
  
  为了担心官员公款出国游以及违规经营等问题遭曝光,当地一位开发商不惜拿出重金试图“灭火”,如此问题,又何尝不是摆在陕西省纪检部门面前情真意切的“检举信”呢?这位地方官员与开发商之间是否存在着钱权交易、官商勾结等黑幕交易呢?想必值得“深挖细究”。
  
  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国家不断加大反腐倡廉力度,百姓欣慰地看到,一大批问题官员相继“落马”,而在这些问题官员当中,相当一部分都与地产开发商之间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利益纠葛。因此,面对开发商不惜投入大把资金为问题官员“灭火”的线索,自然应当展开严肃的调查。
  
  事实上,正是由于一些地方官员与开发商之间存在着黑幕交易,因为在每一起工程当中,不仅开发商可以大赚特赚,有些地方官员也能够捞到大笔“回扣”,也正因此,才会导致近些年来一些地区频频上演劳民伤财的“短命工程”。
  
  此外,无论是有些地方官员置国家“禁令”于不顾,大肆修建奢华的豪华办公大楼,还是一些地方官员带头大搞暴力强拆、违法拆迁等,背后往往都隐藏着官商勾结、钱权交易等黑幕交易。为了保障有限的财政资金能够真正花在刀刃上,为了避免工程领域存在的各类黑幕交易,当应铲除背后的“黑手”。
  
  在这个过程中,每一项工程都应当进行科学的评估,尤其应当广泛征求民意,切不可出现百姓亟待解决的民生事项尚未得到落实,地方官员却主政大搞面子工程、景观工程等。无论如何,面对开发商想方设法为官员“灭火”的线索,希望能够引起陕西省委、省纪委等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真正将如此事实视为“反腐线索”来严肃对待。
  
  文/周歌

来源:红网

作者:周歌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08/04/34254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