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肖崔骂战,只是一场无聊的游戏

来源:红网 作者:王传合 编辑:刘艳秋 实习生 田佳玮 2014-11-15 00:04:0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清华教授肖鹰批评赵本山的二人转是低俗秀,因赵本山事件,崔永元与清华教授在微博上掀起一场骂战。先是肖鹰于11日在微博上炮轰崔永元低智商,对于肖鹰的言论,崔永元在12日转发该微博斥肖鹰丢尽清华教授的脸。11月13日,崔永元再遭到肖鹰回击被讽是智障。(11月14日人民网)
  
  一个是曾经的著名主持人,一个是堂堂的清华大学教授,为了一点“鸡毛蒜皮”的事,全然不顾忌个人形象及社会影响,竟然在网上掀起一场骂战,甚至出口爆粗,连智障、低智商、丢尽脸面之类的话都搬出来了,令人咋舌。
  
  据说,崔永元和肖鹰二人并不熟悉,也未曾谋面。之所以掀起骂战,缘于肖鹰批评赵本山的二人转是低俗秀,而崔永元却力挺赵本山,说赵是百年不遇的人才。
  
  有关对赵本山和二人转的争论,早在几年前就已经有过,公众的看法大相径庭,有说好的,有说差的,简言之,对赵本山和二人转是众说纷纭,褒贬不一。
  
  其实,对一种艺术形式和某一位艺术家,有不同的看法,是再正常不过的了。由于人们的欣赏水平不同,看问题角度存在差异,加之受文化程度和阅历限制,不同的受众有着不同的感受,乃至完全不同的看法,这一点毫不奇怪。
  
  在对待文学艺术及表现形式上,正确的态度是,无论是发表个人见解还是进行文艺批评,应该坚持摆事实讲道理,以理服人。做到既心平气和,又据理力争;既和风细雨,又坚持原则。
  
  倘若是偏离争论的主题,在一些枝节问题上大动干戈,甚至动辄爆出粗口,相互指责谩骂,就有失水准了。这样造成的结果是,不仅不能引导公众客观正确地对待某一件事物,无助于问题的解决,还会适得其反,混淆事件的真来面目,给社会带来很多的负面影响。
  
  毕竟,作为著名节目主持人和知名大学的教授,采取这样的方式隔空展开骂战,确实是有失其本人身份和尊严,给公众造成的感觉是,二人骂战,难分伯仲,说句大不敬的话,是半斤对八两,一场无聊的游戏。
  
  文/王传合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王传合

编辑:刘艳秋 实习生 田佳玮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11/15/35219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