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培训找人“顶包”,小事蕴藏大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文轩阳 编辑:夏熊飞 2015-07-02 00:03:53
时刻新闻
—分享—

  辽宁营口市委书记吴汉圣向我们讲述了前年他在沈阳市委组织部长任上的一件事:新提拔的领导干部在省委党校培训,其中竟有两名干部找人“顶包”替学,一个找司机顶,一个让县招商局长替,甚至还让招商局长代他当小组讨论的召集人。吴汉圣得知后大为惊讶:连组织培训都敢找人替,可见平日自由散漫到了什么程度?结果自然是严肃处理。(7月1日新华网)
  
  权力不论大小,必须时时勒紧缰绳,没有缰绳的权力,犹如脱缰的野马,必定横冲直闯,惹出祸端。一次培训,干部找人“顶包”,看似无关紧要,可窥一斑而见全豹,权力如此随意任性,谁又能保证权力使用者用权时不偏离轨道?
  
  祸患积于忽微,细微处见真章,作为一个领导,严于律己,不只体现在大事上,往往体现于日常小事中。这些细微的小事看似不重要,它却可以洞察领导干部权力使用的轨迹。一个按照规章制度办事的领导,都是十分注重处理好这些小事的,因为这些小事可以让干部对权力产生敬畏,可以时时提醒干部管好权、用好权、限好权,做一个作风建设的榜样。
  
  而干部培训找人“顶包”,用权随意的背后,是干部根本没有把作风建设放在眼里。推而广之,此类干部调研走马观花、限时办结形同虚设、送温暖做表面文章等工作就估计是家常便饭了,这类干部手中所掌握的权力用在何处则更会糊糊不清。众所周知,手握公权的干部一旦对权力运行的界限模糊起来,用权的随意性也就大增,随之而来的就可能滑向罪恶的深渊。
  
  因而,作风建设无小事,作风建设更不能当儿戏,干部培训找人“顶包”就应该严肃处理。与此同时,监督部门抓好干部在小事处理上行驶权力的正确与否,应该成为日常监督干部工作的必修课。监督部门只有抓小才能促大,才能督促干部在制度条款的允许下用好权,从而勒紧权力的缰绳,从源头上规范干部权力的运行。
  
  文/文轩阳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文轩阳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7/02/37261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