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骗捐善款支配不明,面对网络众筹你会伸援手吗?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林旻煜 2017-03-30 00:04:09
时刻新闻
—分享—

  “高中同学病情危急!恳请大家伸出援手!”“这是我亲戚的朋友,信息真实,请大家帮帮病重的他”……近年来,随着网络公益众筹平台的持续火热,个人求助性质的网络募捐信息不时在朋友圈刷屏。在网友踊跃献爱心的同时,“敛财”“骗捐”等质疑也从未间断,如何看待这样的网络公益众筹?如何监管,才能确保网络公益众筹平台的规范?(3月29日《人民日报》)

骗捐善款支配不明,面对网络众筹你会伸援手吗?

  骗捐善款支配不明,面对网络众筹你会伸援手吗?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人家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绝大多数众筹还是真实的,即使偶尔有骗捐之类的情形,也不应该成为我们不行善的顾虑,面对众筹,我还是会量力而行,伸出援手。

  瓜二:世上还是善良、正派的人多,即使真有被骗的时候,也不能改变坚持行善的初心。

  楚彧:对普通民众来说,最常见的网络公益众筹多是通过朋友圈转发。酌情适当给予援助,并无不可。多数人也一般不会考虑是否受骗,更不会关注善款详细支配情况。一人有难,八方支援,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但众筹平台还需多一些“真实度”的把关,对获得众筹款项较大的当事者不妨多监督和跟踪反馈,以确保爱心得到善待。

  反方:网络众筹可谓乱象众多,真实性已经很难得到保障。面对网络众筹会持谨慎态度,做慈善可以通过正规的渠道进行。

  李兆清:如果网络众筹的透明性不够高,那么,我会考虑通过正规渠道捐助。网络众筹透明性不高,难免会让少数居心叵测的人“滥竽充数”。这些人会编造一个故事,然后骗取公众的钱财,而慈善已经成为他们非法牟利的手段。

  姜文来:面对网络众筹,我一般都会忽略,特别是朋友圈转发的,我还有些反感。部分网络众筹行为就像在大街上乞讨,有些甚至是职业乞讨者,利用你的善心牟利。这其中的问题,主要还是真假难辨。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人家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林旻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3/30/425236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