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断舍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7-09-14 17:22:26
时刻新闻
—分享—

  山下英子发明了“断舍离”这个词,用来对抗物质世界对人的束缚。断,就是断绝那些不需要的东西。舍,就是舍弃那些多余的废物。离,就去脱离对物质的执着。做到了断舍离,也就成了极简主义者。

  其实,断舍离作为一种方法论,完全可以用来对付更多的人生困扰。世人对贫穷的恐惧最深,所以绝大多数人的一生都在努力地做加法。一柴一草,都要带回家中作为财富积累起来。每时每刻,都在苦思冥想以便不虚度时光。人来人往,总是在计较和攀比金钱的多寡、地位的高低。

  人生的许多苦恼,都来自于自我的执着。积累越多,便越是乱麻一团、理无头绪。我们在内心中,需要一把智慧的剪刀,断去执念,舍弃虚荣,脱离欲望,去获得生活的自在与自然。就如同给果树剪枝,给禾苗除草,懂了断舍离,方能得正果。

  智丹 文/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9/14/442628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