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转念一想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7-12-04 17:10:35
时刻新闻
—分享—

  我们在等红灯的时候,会非常焦虑。转念一想,不是我们遇到了红灯,而是绿灯在等我们,等了很久。这样一想,生活便充满了友善,那颗浮躁不已的心会立刻获得平静与从容。

  所谓转念一想,就是懂得换个角度看问题。沿着自己的执念,有时候会走入死胡同。说不定变一个思路,马上就会天高水阔。丁磊说得好,摔倒了不是要坐下来哭,而是要看看自己的手里是不是抓了一把沙子。抓住一把沙子,这也是一种收获。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从山重水复到柳暗花明,往往不是消极等来的,而是要积极地改变自我。大部分人的人生,都是不如意十之八九,可与人言无二三。你若只看见那八九,人生便会苦不堪言。转念看看那二三,世界顿时很温暖。

  哭着过,也是一天。学会转念一想,笑着过,也是一天。

  智丹/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12/04/449336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