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倒看聊斋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8-04-16 15:03:15
时刻新闻
—分享—

  不识字的人才会把书拿反,一个识字的人如果反着拿书,他一定是在假装看书。有一个歇后语,叫做“倒着看聊斋——哄鬼呢!”其实,鬼是糊弄不住的,被糊弄的往往是看书者本人。

  糊弄就是欺骗,而欺骗这种行为,一般来说很难得逞。唐朝的人,喜欢给马披上一块“麒麟皮”来假扮麒麟,但是马的脚却没有办法遮掩。后世的人们,常常用“露马脚”来形容欺诈行为的暴露。一个人糊弄别人,往往就像倒拿着书本假装用功一样,别人一眼就看穿了。

  做人要做实在人,一次作假如果露了馅儿,一辈子在别人心目中都留下了不可信任的污点。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那些想糊弄别人的人,最终都会自食其果。要想得到,就必须扎扎实实地付出。不劳而获的美梦,还是少做为好。

  智丹/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4/16/46040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