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有诺必践莫打折,“空头支票”要不得

来源:红网 作者:徐光华 编辑:田德政 2018-04-19 00:11:31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7日,武汉市蔡甸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彭巧娣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并被采取留置措施。(4月17日新华网)

  彭巧娣曾因在当地的一档电视问政直播节目中吃下“水泥橘子”而走红,备受关注。在暗访时,这位女区长敢于吃下被污染而裹上了水泥灰的橘子,如此般“体恤民情”,有的人觉得她是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知耻后勇,也有人认为她是在作秀。

  然而,就从这位区长曾三番两次在电视问政中公开承诺的事项,“放空炮”未兑现,被处以诫勉谈话、通报批评的实际情况来看,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的彭巧娣给人民群众承诺未践诺,严重影响了党和政府的公信力,以及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

  人无信不立。彭巧娣的落马是必然的,不将民众利益和冷暖挂在心间,“空口白话”失去了做人的最根本信用;她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是长期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的偏航所致;她作为一个领导干部,像一个“演员”,电视问政直播吃下“水泥橘子”,她常开“空头支票”说话不算话,向老百姓承诺的话不落实,那样的“作秀”让人作呕。

  一诺千斤重,践诺重万斤。每一名党员干部都是群众最值得依靠的人,是老百姓遇到困难和问题时,首先想到并能给予帮助的人。党员干部向人民群众说过的话,承诺了的事,就要想方设法,竭尽全力去兑现。话说到,心想到,腿迈到,抓紧抓实去完成。

  人民群众最相信党和政府,相信我们广大的党员干部。作为党员干部要时刻心里装着人民,将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说到做到,只有用诚实才能让群众踏实,用诚信才能赢得人民信任,自觉履诺才能受到群众尊重。有诺必践不打折,通过不断树立良好形象,才能为党的事业夯实牢固的群众基础,获取持久的动力。

  文/徐光华

来源:红网

作者:徐光华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4/19/460638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