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价收费”让城市 “蒙羞”

来源:红网 作者:郝亚楠 编辑:张瑜 实习生 程昱媛 2018-08-10 22:41:06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青岛市民赵女士从市场购买9斤螃蟹在饭店加工,被收900元加工费,后来经沟通协商,实际支付500元。(8月10日《新京报》)

  此新闻一出,这似曾相识的故事立即成了热点话题,并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这老板就作吧,作的停业整顿,其中的损失远不止900。”“不论何时,赚钱需要良心”“乱收费,确定了就得按照消协来三倍赔偿,最后来个天价罚款……”等等,舆论声音几乎是一边倒,都在声讨店家的“宰客”行为。

  然而也有“中间派”认为“老板固然无良,但是,除了那九斤螃蟹,在人家店里消费的没有几百元,凭良心说,这顾客也过分,自带了九斤螃蟹,其他就没点几个菜,难怪老板心里不舒服”,这条评论同样遭到了严重的抨击。还有网友说“青岛这是好了伤疤忘了疼”。至此,令我们不由得想起2015年的“天价虾”事件和2017年的“天价龙虾”事件等,“天价”事件层出不穷,这座美丽的海滨旅游城市,到底是怎么了?

  俗话说“痒还会想起,痛才会记得”,打痛它、使其改正才是最终目的,才能更好的保护消费者权益。应该以严惩重罚的手段保护消费者权益,例如之前的“天价虾”事件,相关部门对违法烧烤店做出九万元罚款行政处罚,同时对其价格欺诈、违反明码标价的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天价龙虾”事件,案发当日相关部门即令涉事餐厅停业整顿。

  每年的青岛啤酒节都会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来吃海鲜、喝啤酒、冲海浪、洗海澡。啤酒节即被商家看做“财神期”,因而在“天价”事件后,又出现宰客“新套路”,饭店串通出租车司机拉客消费,事后饭店给司机返利。这一行为比“天价”事件更可怕,为了利益以次充好、昧着良心来欺骗消费者,严重扰乱了市场秩序。对此,相关部门需责成出租车管理部门齐心协作,制定相关的实施方案,对饭店进行不定期检查,对出租车司机进行跟踪监督,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将严惩不贷。还应开通消费者举报热线,让消费者监督,更直接地维持市场秩序和维护消费者自身权益。

  作为著名的旅游城市,提供良好的旅游体验才是最重要的,“天价虾”事件后没想到又有宰客“新套路”。这也是很多旅游城市的“通病”,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管理,净化旅游氛围,用责任和担当竖起“标兵”的旗帜,让游客有更好的旅游体验,让城市不再因“天价”而“蒙羞”。

  文/郝亚楠

来源:红网

作者:郝亚楠

编辑:张瑜 实习生 程昱媛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8/10/470351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