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彰显景区门票降价作用需增强游客获得感

来源:红网 作者:赵银春 编辑:田德政 2018-09-12 22:43:5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国家发改委召开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工作会,要求将景区门票降价工作落到实处,绝不能搞避重就轻,明降暗升,确保今年“十一”黄金周前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工作取得明显成效。(9月12日 中国新闻网)

  景区门票价格降低,尤其在黄金周前确保降低景区门票价格工作取得成效,能够减轻游客负担,有利于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景区门票降价所带来的效果如何,与游客的获得感密切相关。彰显景区门票降价作用,还需增强游客获得感。

  降低景区门票价格谨防“一刀切”式地降低。景区门票价格降低,为游客“减负”,游客从中受益。在“薄利多销”效应下,通常价格降低,还会吸引更多的游客前往“降低门票价格的景区”。景区人流量的增加会不同程度地影响景区服务质量、管理水平,考验着景区如何保障游客的旅游品质。对游客而言,景区门票价格在降低的同时,要实现与旅游质量提升的“双赢”,既要做好应急准备,充分保障游客权益,还要按照人流量以及景区资源承载力,在不同时段实行不同的降价幅度,从而合理调控景区人流量,确保旅游品质。

  不应只有景区门票价格降低。景区门票价格降低确实能够直接减少游客旅游开支,但要避免门票价格降低了,景区附近住宿、餐饮、停车、购物等价格上涨。如果后者价格上涨“抵消”了前者价格降低,甚至还超过,同样的旅游消费,在门票价格降低前与后,游客经济负担并未减轻甚至还加重,门票价格的降低对游客获得感又有多少,从而对旅游业转型升级作用又有多大?门票价格降低,但服务质量不应“也跟着降低”,相关费用价格不能肆意上涨。

  以景区门票价格的“减法”带来游客获得感的“加法”。游客获得感增强了,门票价格降低的意义方能真正显现,进而促进旅游业转型升级,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彰显景区门票降价作用,体现降价效应,还需增强游客获得感,从而实现旅游业转型升级对经济产业发展的意义。

  文/赵银春

来源:红网

作者:赵银春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9/12/472843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