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网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选拔赛公告

来源:红网 编辑:王俞 2018-09-23 22:00:34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过举办三届红网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选拔赛,我们与天南海北的大学生时评作者相识相知,不少优秀的大学生时评作者也借助这一平台进入了更广阔的舞台。为了发掘更多的时评新星,培养更多的时评后备力量,让更多热爱时评写作的大学生有展示自我的舞台,加强评论领域学界与业界的联动融合,红网决定于2018年10月1日正式启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选拔赛,并从即日起开始接受投稿。

  主办单位: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红网红辣椒评论频道一直以“培育时评新人,最广泛的收集与反映民众声音”为己任。曾获得过第十七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连续四次荣获中国互联网品牌栏目奖、湖南省优秀名专栏等多个奖项,经过十多年的发展,频道已经形成了“年度佳作评选”“全国时评研讨会”“时评人家”、微信公众号等多位一体的发展模式。

  协办单位:(按单位名称首字母排名)

  长沙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凤凰网评论、广西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湖南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理工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湖南商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湖南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南昌大学、南京政治学院、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苏州大学凤凰传媒学院、西南科技大学、潇湘晨报、湘潭大学、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浙江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艺术与传媒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中南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

  一、面向对象

  在校大学生(包括高职高专)、研究生。

  二、作品要求

  以新闻评论为主,不拒绝杂文,千字左右;

  欢迎有思想、有个性、有体验的新闻评论。

  三、大赛时间

  2018年10月1日-2018年12月31日。

  四、作品报送

  1、参赛作者请先在红网论坛“校媒联盟”(http://bbs.rednet.cn/forum-1754-1.html)注册,然后将参赛作品贴在此版,发表主题请选择【大学生评论大赛】;

  论坛帖文格式:选择主题【大学生评论大赛】+评论标题,帖子内容为正文,文末注明作者姓名及所属院校;

  2、由成熟的评论作者自由报名参与,经组委会确认后组成大众评审团,全程参与互动点评;

  3、由资深评论编辑及高校新闻评论学教师组成评委会对作品进行点评、提出修改意见,并给出是否正式在红辣椒评论频道刊发的建议;

  4、红辣椒评论编辑每天从参赛作品中选稿,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正式发表,一经在红辣椒评论频道发表将自动获得复评资格;

  5、经红辣椒评论频道刊发,并同时在红辣椒评论微信公众账号“红辣椒评论”(hongljpl)选发,在最终评选时,会根据作品的阅读量及跟评数酌情予以加分。

  五、评委会组成:(按姓氏笔画排名)

  李仕生 广西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

  刘海明 重庆大学新闻学院教授

  张若渔 新闻学博士、深圳晚报助理总经理

  杨新敏 苏州大学传媒学院教授

  陆高峰 浙江理工大学传播系主任

  顾建明 华中科技大学副教授

  曾润喜 重庆大学新闻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网络传播学会秘书长

  薛龙 西安工业大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魏猛 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讲师

  六、评选规则

  初评:首先由评委对作品进行点评,并提出建议与意见。评委可与作者就文章的立意、写作方法进行交流互动,如果达到发表水平,评委可以提出“建议刊发”字样。作者在评委点评、建议的基础上,对自己的作品进行修改完善后,达到发表水平,评委也给予“建议刊发”意见。作品一经在红辣椒评论频道刊发,就自动进入复评。

  月评:一经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正式发表的大学生参赛作品,都有资格进行“月度之星”角逐(同一作者入围月评作品不超过两篇,由本人自荐或编辑代为挑选)。由论坛管理员将有资格参评的作品汇总到“月度之星”论坛专题中,由评委团按10制打分,累计分数第一、二、三名,将获得“月度之星”称号,奖金分别为:1000元、800元、500元。

  复评:在月评中排名前50名的作品自动获得复评资格,如果一位作者有多篇作品具备复评资格,每位作者可以挑选出两篇力作参评,与红辣椒评论历年来的佳作评选流程一样,由国内著名评论家组成的评委团队进行点评打分,大学生组的评选另设奖项。

  七、奖项设置

  学生组第一名授予“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称号,奖金10000元;第二名奖金5000元,颁发荣誉证书,第三名奖金3000元,颁发荣誉证书,并受邀在红网每年一度的“全国时评研讨会”上作主题发言,经主办单位及相关协办单位考察再结合本人意愿,可接受其入职。

  佳作奖10名,奖金1000元,颁发荣誉证书。

  入围奖20名,奖金500元,颁发荣誉证书。

  (注:获奖学生作者需提供在校证明方能领取奖品与证书,若不能提供,则顺延下一名获奖。同时为了防止代笔,将对前十名设置现场答辩环节。)

  组织奖若干,对于组织得力、学生踊跃参与的高校进行奖励,颁发证书。

  凡参赛者均可获得红网编辑出版的《时评之道》一本。

  同时,凡获奖者均有资格参加2019年红网举办的“红辣椒评论佳作评选颁奖暨全国时评研讨会”(路费自理,其他费用均由红网承担),大学生获奖者颁奖仪式作为其中一项议程。

  红网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选拔赛组委会
2018年9月23日

  往届专题:

  红网第一届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选拔赛专题

  红网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选拔赛专题

  红网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选拔赛专题

来源:红网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9/23/47363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