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化劣势为优势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王俞 2018-10-03 23:02:39
时刻新闻
—分享—

  先讲一个故事:

  有个10岁的小男孩,在一次车祸中失去了左臂,但他很想学柔道。

  小男孩拜一位柔道大师为师学柔道,练了3个月,师傅只教了他一招。

  他终于忍不住问师傅:“我是不是应该再学学其他招数?”

  师傅说:“你只需会这一招就够了。”

  小男孩并不是很明白,不过他相信师傅。

  几个月后,师傅第一次带他去参加比赛,没想到居然轻松地在前两轮中赢了。第三轮稍稍有点难,但对手还是很快就变得有些急躁,连连进攻,小男孩敏捷地施展出自己的那一招,又赢了。

  决赛中,小男孩有点招架不住,裁判担心他会受伤,叫了暂停,打算就此终止比赛,然而师傅没有答应。

  比赛重新开始后,对手有些松懈,小男孩立刻娴熟地使出他的那招,制服了对方,赢得了冠军。

  小男孩过后问师傅,为什么自己凭一招就能赢得冠军?

  师傅回答说:“原因有二,一是你完美地掌握了柔道中最难的一招;二是对付这一招唯一的方法,是对手抓住你的左臂。”

  小男孩恍然大悟:师傅将他最大的劣势转变成了最大的优势!

  武大的炊饼生意为什么好?质量不错,是基础,但最主要的,是武大的个子矮,识别度高,矮子炊饼在消费者中迅速形成了深刻印象。武大做炊饼生意,乃聪明之举。

  公司小,在招聘时,往往吃亏。一般人都会奔大公司而去,他们更相信大公司的实力与信誉。而一家灵泛的小公司在招聘时,打出了“欢迎来我们公司,公司没有臃肿的机构,负担轻,升职空间大”的横幅,打动了不少求职者。

  甲壳虫车型过于短小,开始不受美国人喜欢。不过短小设计的背后是售价低、油耗低、结构简单而实用。拟广告词者以退为进,突出甲壳虫的优点:“当你挤进狭小的停车场时,当你支付更少的买车钱、汽油钱、保险金时,当你支付修理账单时,请想想小小的好处。”结果,甲壳虫大卖。

  一般鱼有一个储气的器官——鳔,需要上浮时鳔膨胀,需要下沉时鳔收缩,所以沉浮自如。但鲨鱼就没有鳔。

  鲨鱼只要停止游弋,身子就会迅速下沉,所以它要上浮时,只能依靠肌肉的运动而不停息地游弋。这似乎是很不幸的,然而正是由于这一先天的不足,让鲨鱼不停息地游弋,从而使身体变得异常强壮,成为凶猛的“水中杀手”。

  有个笑话说,古代有个新开诊所的,害怕在与众多老诊所的竞争中招不来生意。为此,他问计于某智者。智者说:你就打“本诊所从没医死过一个病人”的广告吧,保证能吸引眼球。这个广告打出后,果然很招顾客。

  朋友,不要因为手上是一副坏牌或不理想的牌就唉声叹气,坏牌或不理想的牌,并不一定就意味着输。

  文/曾德凤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10/03/47432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