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取消“无谓证明”需要“有为正气”

来源:红网 作者:马千惠 编辑:王俞 2018-10-29 22:29:29
时刻新闻
—分享—

  “要清理和精简证明事项,各种‘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等各类无谓证明,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要一律取消,能通过现有证照来证明的一律取消……”10月19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提升行政审批效能的决定》,决定将于11月1日施行。(10月22日《河北日报》)

  无论对于普通老百姓,还是对于各种经商者,这都是一件好事。不过,这个好事办好,还需“有为正气”。这个“有为正气”,最少要包括三部分内容。

  首先,主动学习。学习制度法规,学习上网知识,提高工作技能,能够在网络上操作,更好地为人民服务。通过不断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综合素养。要弘扬一种主动学习的正气,与时俱进,提高为群众服务的能力。

  其次,主动创新。不同的工作岗位有不同的创新内容,这个创新是用智慧、技巧,更好地提高服务质量,而不是“换马甲”,不要证明了却要公民签字画押。要弘扬一种创新服务的正气,用创新服务,打造新时代群众的幸福。

  第三,主动担当。不少奇葩证明之所以存在,是因为把责任推给了群众,现在,需要我们有更多的担当,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这个担当最少应该包括两个方面,一是要细致推敲,不出现差错;二是要和群众做好沟通,耐心细致地开展工作。要弘扬主动担当的正气,用主动担当,打造群众奋斗新时代的保障。

  取消“无谓证明”是为了减轻群众负担,更好地释放大众的创业活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围绕这个宗旨,坚守“有为正气”,要主动学习、创新、担当,让群众能够快捷办事,成为推动大众创业就业干事业的行政管理正能量。

  文/马千惠

来源:红网

作者:马千惠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10/29/476182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