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官员辱骂群众,免职不是“句号”

来源:红网 作者:乔志峰 编辑:王俞 2019-01-03 22:16:04
时刻新闻
—分享—

  “敢进我办公室,作死你个鳖孙!”1月3日,河南项城市纪委通报,秣陵镇党委书记张德志工作日饮酒,在席间与他人发生口角,随后又在办公室与该当事人发生争吵辱骂造成不良影响,决定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同时免职处理。(1月3日《新京报》)

  在反四风和八项规定深入推进的今天,领导干部工作日饮酒原本已经违反了廉政纪律,属于顶风违纪。酒后与人发生口角还不算,即使回到工作场所还不消停、继续破口大骂。从网传视频看,涉事官员满嘴脏话、三句话不离对方的母亲,肢体语言更是非常激烈,如非他人阻拦相劝,不知道会闹成什么样。态度之嚣张、语言之粗俗,让人难以相信他竟然是镇党委书记的身份、负责一方事务。

  或许,涉事官员可能是酒喝多了,不太清醒;也可能是当时情绪比较大,所以一时控制不住自己、失去了理智。但不管怎样,作为地方领导,无论在什么情况下也不能失态,更不能出口成脏、借酒闹事。如此做派,不仅暴露了官员本人的素质和修养,同时也很容易对立干群关系、给基层政府的形象抹黑。不知道他平时在上司面前是不是也敢这么口无遮拦呢?很难想象,这样素质和态度的官员,能否正常履行职责、依法行政。

  闹事视频被人发在了网上,涉事官员不可避免地要为自己的不当言行付出一定的代价,目前所知道的是两个,一是党内严重警告,二是免职。酒醒之后,他应该已经心生悔意了吧。窃以为,该官员不仅要认识到骂人、闹事本身的错误,更应挖一挖自己的思想根子,是不是走上领导岗位之后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甚至于有了几分自我膨胀。

  也许有人好奇,到底是谁拍下了官员的丑态发到了网上,才引发了一场不大不小的网络事件?从网上的视频看,拍摄者好整以暇,从容不迫地进行了长时间的录像,还屋里屋外跟拍,很可能是官员的身边人,说不定还是当天赴宴的“内部人”。

  如果说视频的拍摄者和发布者完全出于公心,是公正无私的“反腐斗士”,不管别人怎么样,反正我是不太信。不过,不管谁拍了视频,也不管他出于何种目的将视频公之于众,我觉得都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情。某些领导干部工作日饮酒、吃吃喝喝,不可能是头一次;某些领导动辄就破口大骂,这样的素质和思想状态肯定也不是一天形成的。如果不是被网络曝光,这方面的情况估计继续会作为领导的“隐私”被保护得很好,老百姓会一直被蒙在鼓里。

  涉事官员已受到处理,但事情似乎并不能画上句号,还有一些“内幕”和细节有待进一步核实。比如,工作日饮酒,目的是什么?仅仅是熟人聚一聚、图个“娱乐”,还是所谓的“工作需要”?当天参与吃喝的,除了受到处理的镇党委书记和一位村支部书记,还有没有其他公家人?如果有,他们是否也该受到党纪政纪的处分呢?涉事地方除了对被曝光者进行调查和处理,更应该举一反三,查一查本单位、当地还有没有其他官员也存在类似作风问题。

  文/乔志峰

来源:红网

作者:乔志峰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9/01/03/480529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