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足进八强,要欢庆更要快跑

来源:红网 作者:陆敬平 编辑:田德政 2019-01-21 15:56:26
时刻新闻
—分享—

在20日晚结束的亚洲杯1/8决赛中,国足2比1逆转泰国队,惊险晋级8强。

  在昨晚结束的亚洲杯1/8决赛中,国足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凭借肖智的进球和郜林的点球,2比1逆转泰国队,惊险晋级8强。这是国足在近15年国际大赛淘汰赛里的首场胜利。接下来的1/4决赛中,他们将对阵伊朗。(1月21日《新京报》)

  为了这一天,我们又等待了15年。在昨晚结束的亚洲杯1/8决赛中,中国足球队表现可圈可点,通过全体教练和球员的共同努力,以2比1的比分逆转泰国队,惊险晋级8强。在全国人民喜气洋洋迎接2019年春节之际,感谢国足,给13亿中国人民送上一份沉甸甸的厚礼。因而国家足球队、体育界乃至举国欢庆理所当然,毕竟这份大礼来之不易,实在是鼓舞人心,提振全国人民的精气神。但需要明确的是,要欢庆但又不能止于欢庆,更需要我们每个人用实际行动支持中国足球和体育事业的大发展。

  中国足球一路走来,可谓坎坎坷坷,在舆论的是是非非中艰难前进。包括总教练和球员像走马灯一样频繁更换,却依然战绩平平,甚至屡屡败北。不但让国足乃至足协倍感压力,甚至抬不起头来,也让无数球迷失望连连,不由发出中国国足,想说爱你不容易的悲叹。究其成因显然有很多,但归根结底还是与体制、教练、球员有着直接的关系。即使面对如此困境,足协、国足和球迷们依然没有气馁,换教练,选球员,强素质,勤训练,卧薪尝胆,屡败屡战。子规夜半犹啼血,不信东风唤不回。以永不服输的精神激励和鞭策自己,现在终于用辛勤的努力和汗水迎来了中国足球的严冬后的春天。虽然这春天来得有点晚,而且暂时还不知道时间长短。但是,她还是姗姗而至,让球员和球迷们热泪沾襟。

  一场球赛的胜与败,不能说明所有问题,中国足球若想乘势而上,高歌猛进,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很多工作要做。因而,我们现在还不是尽情狂欢的时候。

  首先是国足方面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选择一条适合自身发展进步的道路,这固然有点难,但是,再难也得选,而且一定要选准,力争少走或不走弯路。因为我们走不起,更等不起。球员们更要牢固确立为国争光,乐做奉献的体育精神,刻苦训练,增进团结,充分发挥集体的智慧和力量。绝不能沾沾自喜,止步不前。更不能有骄傲自满,天下舍我岂谁的情绪。这点成绩根本不算什么,应树立争四强、争亚冠直至成为世界强队的英雄气概,方能行稳致远。

  其次是足协当把握时机,乘势而上,让中国足球走得更远。要在大力推行足球改革的基础上,科学布局,统筹谋划,制定更符合球队发展的规划和举措。再就是要赋予球队和教练更大的自主权,以利于帮其减轻负担,甩开膀子阔步前行。尤其是要在政策、资金、人力和谋求全国人民的支持上下力气,做文章。当好球队的坚强后盾。

  再次全国人民要支持足球。不但要在舆论上多给国足宣传造势,鼓劲加油,让他们放下包袱,轻装上阵,跑步前进。而且还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促成全国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谋发展,大干快上奔小康的发展局面,争取早日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进一步在全国形成热爱体育,尊崇体育,发展体育的大格局。支持中国足球乃至体育尽快迈进体育强国的行列。

  文/陆敬平

来源:红网

作者:陆敬平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9/01/21/48147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