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迎面吹来田野的风

来源:红网 作者:罗定坤 编辑:田德政 2019-02-21 20:08:21
时刻新闻
—分享—

不知从何时起,我总爱漫步在乡间小道上,迎面吹来田野的风,夹着一股清新的泥土气息,甜丝丝的,痒酥酥的,沁人心脾,神清气爽。此时此刻在这美好的田园上荡漾,才真正感觉到人生是多么美好。不知从何时起,我竟惊奇地发现,田野的风随着季节的变化而变化着多姿多彩,吸引你步入如诗入画的艺术境界。

当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履款款而来时,田野的风先是鹅黄的,嫩绿的,一夜间满目一片翠绿。有人说田野的风是春姑娘描绿的,也有人说是春雨浇绿的,我说是你父老乡亲的汗水染绿的。君不见——他们在那里风风火火的辛勤耕耘,哪里就飘出一片绿色。远远望去,山变绿了,水变绿了,田园早已绿了。田野的风印染出绿色的世界,处处充满着蓬勃的生机和青春活力。

到了秋天,我的眼睛一亮,田野的风又变成金黄色的了。在那一望无垠的田园上,金风送爽,稻浪翻滚,满畈金灿灿的谷穗翩翩起舞,向人们展示又是一个丰收之年。在那洒满欢声笑语的果园里,田野的风也被请进来,把整个果园装扮金碧辉煌。你看这一片果树上挂着金色的柑橘,一个个摇头晃脑,睁大眼睛,急切盼望果园主人快来采摘;你看那一片果树上吊着金色的雪花梨,水汪汪的,活生生的,不时散发出一阵阵诱人的清香。环顾四周,田野的风所到之处,无不营造着一种金色的氛围,我情不自禁地高声诵道:田野的风,金色的风!

田野的风在夏天又是火红的,火红象征着热烈奔放。夏日晴空灿烂,天是那样的蓝,日光是那样的强烈。一年中,数夏天的太阳最勤劳,清晨就举着一个特大的火把,把大地照得火红火红的,一直坚持到晚上六七点钟,还迟迟不肯“下班”。你看,天也火红,地也火红,田野上更是呈现出一派耀眼的火红色。还有那热火朝天的农田中,小伙子穿着红背心,姑娘穿着红裙子,大妈顶着红包头,大伯忙得红汗白流,仿佛万绿丛中点点红,田野的风也变成火红了。

那么,在冬天田野上的风是什么颜色呢?不说别的,就说下雪的时候,一片片雪花从天上落下来,不到一天的功夫,山头白了,房子白了,田野上像盖了一床厚厚的白棉被,那麦苗、油菜、小草正在棉被下美美睡觉呢!我站在田野上,一瓣雪花落在我的手心里,正想看清楚它是什么形状,它却化成了一滴水;一阵风吹来,我正仔细打量这“风”是什么颜色,风裹着雪花呼啸而去,再瞧瞧周围,所及之处都是“洁白无瑕”啊。

是啊,田野的风,她一年四季像一个爱美的大姑娘,或浓妆艳抹,或轻描淡写,或清新靓丽,或朴素自然,随时都以她独特的魅力与鲜活的形象闪亮登场,带来的不仅是色彩的变化,但更多的是丰收的喜悦和生活的欢乐,也带给人们无穷无尽的遐想……

文/罗定坤

来源:红网

作者:罗定坤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2/21/51246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