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购房取消公摊面积是回归真正的公平交易

来源:红网 作者:苗凤军 编辑:田德政 2019-02-23 16:18:10
时刻新闻
—分享—

“住宅建筑应以套内使用面积进行交易。”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的一项新规征求意见稿显示,房地产交易将正式告别“公摊面积”,近一年来舆论密切关注的“买100平米房子只得70平米”现象有望终结。(2月23日《人民日报》)

住建部新规:住宅按套内面积算。为住建部新规点个赞,在今天广大百姓终于等到这一个购房公平交易的新规了,这规定真正是将百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或者是真正把大多数人的利益放在了第一位,购房取消公摊面积,这才是真正公平交易的回归。

百姓购房本是很不易,尤其在当今时代,很多地区,乃至在三、四线城市的房价都很高的情况下,让百姓购房花费已经严重地影响百姓的生活了,可是没有想到,本来是想买100平方米的住房,结果到手只有70平方米,为什么会这样呢?原来还有30平方米的公摊面积,公摊面积让购房百姓很伤心。这公摊面积包括楼道,包括内墙,阳台,这样的计算方式,虽说是根本不符合相关的法律法规,但是却成了开发商售楼的潜规则,久而久之,这一潜规则几乎在全国流行,为了开发商少数人的利益,而严重的侵害广大百姓的利益,这公摊面积,应该是暴露了开发商最无耻的一面,同时也暴露了在这一项工作中,政府相关部门也存在着严重的不作为。

在今天,住建部出台新规定,取消购房公摊面积,这让广大百姓相当高兴。这花钱买100平方米的住房,终于可以住上真正的100平方米的房子,这才是真正的住房交易,这才能够体现政府工作为民而做。

事实上购房取消公摊面积,在国内也有很多省份落实了。重庆早在2002年就取消了购买住房取消公摊面积,为什么其他省份做不到呢?还有就是在国外很多国家都取消了购房公摊面积,为什么在国内某些省份一直落实不了呢?追其原因,还是某些开发商手里掌握着房源,自私自利,搞垄断行为,在地方政府对此事姑息纵容的情况下,让公摊面积,不合理的规定堂而皇之侵害百姓的利益,真正是悲哀。

取消公摊面积,真正将百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如今住建部出台新规,希望全国各地政府部门在落实这一项政策时,加强自身的责任,要督促开发商主动在日常售房工作中去落实,对于开发商不履行责任的行为,要严厉打击,坚决不能因为开发商不作为而让侵害民利的事件存在下去,让住建部所出台的新规成了一纸空文!

文/苗凤军

来源:红网

作者:苗凤军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2/23/51277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