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鼓作气,攻下贫困这座历史堡垒

来源:红网 作者:李长安 编辑:张瑜 2019-04-15 17:11:01
时刻新闻
—分享—

第七届中国-新加坡领导力论坛14日在陕西延安举办,本次论坛以“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主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分别致辞。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回溯过往,从2012年11月15日,刚刚当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的习近平的庄严宣示,到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念兹在兹,一以贯之的始终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治国理政的主线,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举世罕见的“中国速度”“中国奇迹”。截至2018年底,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已由过去的171元增加到2.6万元,中等收入群体持续扩大;贫困人口累计减少7.4亿人,贫困发生率下降94.4个百分点;基本养老保险覆盖超过9亿人,医疗保险覆盖超过13亿人……

辉煌成就的取得离不开党中央举旗定向,离不开全党全国人民上下齐心、勠力同心,披荆斩棘、迎难而上,砥砺奋进。然而,要想“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绝非易事。什么是美好生活?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定义。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吃饱喝足穿暖和就是人民的美好生活。如今,斗转星移,已是半个世纪后。今天人民的美好生活又是什么样的呢?十九大报告给出了答案:“ 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当前,摆在我们面前首要的、最迫切、最重要的,就是如何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民进入小康社会。

只有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才能确保“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就要求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恒心咬定目标不放松,保持“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撸起袖子尽锐出战,确保“直挂云帆济沧海”,夺取伟大的胜利。

行百里者半九十。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最后十米”的冲刺期,面对极度贫困等“硬骨头”,每一位党员干部都拿出“勇者胜”的勇气,铆足干劲,以“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己任,以“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为目标,一鼓作气攻下贫困这座历史堡垒。

文/李长安

来源:红网

作者:李长安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4/15/53204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